自己种自己卖 芙蓉区这所幼儿园把教育藏在种植园里
2019-09-23 16:13 观看:

 活动好开心,集体合个影。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9月23日讯(实习生 施澜 全媒体记者 岳霞)“秋风送爽,瓜果飘香”“ 硕果累累,丰收在望”……芙蓉区鑫科明珠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声展示着自己的丰收宣言。在架子上摘绿苦瓜,在叶子丛中掐茄,孩子们拿着自备的采摘工具,提着篮子,背着铲子,手持剪刀开心地在种植园里收获着成果。为让孩子们感受自然的美好和丰收的喜悦,今日鑫园举行种植活动,让孩子们与大自然零距离接触,在种植园中尽情寻找收获“足迹”,展现孩子们种植的成果。

收获辣椒。

  中一班小朋友的《丰收之歌》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欢快的舞蹈传递着劳作的幸福,咚咚咚的鼓声预示着丰收的喜悦。孩子们背着大大的篮子开始了辛勤的劳作,长势最喜人的绿辣椒,长长短短挂在枝头,孩子们有的剪,有的用手扯,有的合作互助采摘,很快大大小小的篮子都装得满满的。

  “采摘的药草要送给大人泡水喝,让他们好好养生。”中班组的孩子在教师带领下来到中药园,孩子们观察和认识了药草,采摘车前草、鱼腥草、薄荷等药草,拿着收获满满的药草,也想将这份喜悦分享给大人。另一边,小班组的孩子来到银杏树下,观察和认识银杏树,一起在树下寻找银杏树果实,争先比着谁拾得多。

学生在售卖自己的收获。 

     “卖东西咯!”孩子们奶声奶气的吆喝声传了过来,小柜台上摆满了孩子们收获的成果,辣椒、茄子、苦瓜、丝瓜、南瓜……公益售卖活动上,孩子们像模像样地兜售累累硕果,爱心家长和过路的市民们也认真而耐心地挑选食品,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选货、分货、打包、收钱、找钱,孩子们有条不紊地认真做好每一步,还用手中的彩笔绘画出一幅幅“丰收乐”。  
  鑫园第二任园长吴娟认为,活教育的教学应着重于室外的活动,着重于生活的体验。鑫园的特色课程之自然探索课程,让幼儿探骊得珠。孩子们在愉快的采摘中了解蔬果的特征,感受自然的美好,体验种植活动带来的欢乐。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岳霞
编辑:谭伟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