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所环保类公办高职40岁了 为湖南培育“青山绿水守护人”5万
2019-11-08 15:51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1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岳霞 通讯员 肖人太 唐婧)我国第一所环保类国家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建校40年,为湖南乃至全国培育“青山绿水守护人”5万余人。今日,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40周年校庆,校园里成了欢乐的海洋。

       

        校庆期间,学院举行了一系列学术文化活动,特别是邀请了优秀校友、长沙宏福环保科技公司董事长谭福兵,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城市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内地与港澳环境合作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张恒军,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成所原所长、国内知名职教专家、湖南都市职业学院原院长刘显泽作名为《环保创业、大有可为》《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发展》《关于现代学徒制的几个问题》的专题讲座。

  

        学院环境监测系、环境工程系、环境科学系、环境艺术与建筑系、环境经济与信息系也相继举行了参观校企共建实验室、校友座谈会、优秀毕业生专场报告会、师生座谈会、书画摄影展、优秀校友书画作品展、学历提升学生座谈会、奖学金协议签订暨奖学金颁发仪式等活动。学院环境保护教育科普馆也在这两天全天开放。

  

        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益贵致辞时表示,学院的艰苦奋斗历程,见证了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和国家改革开放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座座丰碑,学院的发展得益于优良的办学传统,饱含了几代环院人的智慧和心血,浸润了历届校友的不懈努力。庆典大会上,向27名老同志颁发“扎根环院四十年”纪念章及荣誉证书,力合科技(湖南)股份有限公司向学院捐赠100万元。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岳霞
编辑:曾茜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