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教师长沙赛教学,微波炉、盘子搬上讲台
2019-12-20 17:18 观看:

外籍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周和平摄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2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和平 通讯员 田依宜)戴着高高的大厨帽,微波炉摆上讲台,巧克力、洋葱、西红柿等实物一一加工展示……在图文的配合和讲解演示中,一堂披萨制作的主题课在色香味的互动分享中轻松完成。这是长沙市雅礼洋湖实验中学外籍教师Kirsten Michelle Groen 的体验式教学展示。今日,长沙市第三届外籍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在长郡双语实验中学举行,12名外籍教师相继走上讲台同台竞技,展示其课堂教学风采。

在外籍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在互动中分享披萨制作课。

  此次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外籍教师自带学生,各上一堂10分钟的展示课,现场接受评委打分。在现场记者看到,这些参赛的外籍教师带着课件个个有备而来,课堂为全英语教学。记者注意到,除了纯正英语和大量肢体语言之外,外籍教师课堂教学更注重营造教学主题的真实场景,如外籍教师Kirsten Michelle Groen的披萨制作课,不仅自己戴上高高的大厨帽化身厨师,还带上了制作披萨用的微波炉、盘子,以及巧克力、洋葱等制作用料,伴随着场景音乐,在图文并茂的演示和解说中,Kirsten Michelle Groen和同学们在开心互动中完成披萨的制作和分享,也完整地呈现了其场景教学。与外籍教师Kirsten Michelle Groen类似,为营造真实的教学场景,有的外籍教师还带上了吉他,自己边弹边讲解,同学们也跟着展开想象,整个课堂在轻松的互动中呈现。

外籍老师在展示课堂教学风采。

  长沙市第三届外籍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由长沙市教育局主办,长郡中学国际部承办。活动有来自长沙市16所学校的29名外籍教师参加了预赛,经过初选,有12名教师进入决赛。

  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邓芸表示,教师强,则教育强。近年来,长沙市教育局通过实施卓越教师培养工程、推进名师名校长建设、开展教师岗位练兵等措施,培育了一大批优秀教师,外籍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就是岗位练兵的重要平台之一。通过教学展示活动,展示外籍教师新颖的教学观念、优良的专业素质、扎实的基本技能,全面展示长沙市外籍教师队伍建设的成果和课堂教学改革所取得的成绩。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全媒体记者 周和平 通讯员 田依宜
编辑:易隽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