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这所智慧校园被教育部推介!为什么会是它?
2019-12-26 19:20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2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舒文 通讯员 张华 李珺)今日,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公布2018—2019年度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典型案例名单的通知》,认定29个区域、59所学校为2018—2019年度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典型案例,长沙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入选,成为湖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学校。

  长沙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是由著名教育家徐特立于1912年创办并兼首任校长的省直小学,人文底蕴深厚,办学特色鲜明。在互联网时代的大背景下,学校与时俱进,敢试先行,以构建生态型智慧校园为目标,以师生发展为根本,以促进教育改革和创新为核心,以“畅言智慧课堂”的常态化应用为途径,广泛深入开展智慧学习、智慧管理、家校共育。

  无所不在的网络学习、融合创新的网络科研、透明高效的校务治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方便周到的校园生活……长沙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从智慧课堂出发,通过近三年的探索实践,已然展现出“智慧学校”的雏形。

  据悉,长沙师范学院附属小学2019年获评湖南省教育信息化创新试点学校;11月,长沙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总校(含附属四校)成为长沙市首批未来学校创建校。未来学校建设将基于先进信息技术的发展和新型教育理念进行创新设计,“智能学习”是现阶段未来学校建设的重点,在现有智慧课堂的基础上,通过智能科技的应用,升级传统教室,拓展学习空间,引领孩子主动探索未来。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舒文 张华 李珺
编辑:谭伟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