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湖师大外籍专家调整时差,凌晨给中国学生在线授课
2020-02-26 9:26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2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岳霞 通讯员 李珂 蔡颂)启动春季学期线上教学课程1999门,教学班2548个,23325名学生和1274名教师参与了线上教学——疫情还未解除,学习不能耽误,湖南师范大学的线上学习是认真的!这背后有一群“了不起”的“十八线主播”,甚至有外籍教授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国的抗疫行动!

document_news_content_5e56147b82951

记者获悉,为了克服中国与德国的7个小时时差,远在德国的外籍院士MartinWoesler在德国凌晨1时到3时上线,跟中国学生的学习无缝对接。

湖南师大介绍, 疫情防控期间,为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学校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实施方案》,全校展开了线上教学。 老师们纷纷从“十八线主播”学成了“十八般武艺”。获悉学校的安排后,MartinWoesler院士等目前不在国内的外籍专家们,主动要求加入线上授课。他们克服时差,在当地凌晨1点-3点给学生们在线授课。据学校统计,共有美国、德国、日本、法国、伊朗、意大利、阿尔及利亚等不同国家的九名外教,克服时差,为学生进行网络授课,这些国家与中国的时差在1—16个小时之间。“下阶段,学校将请外教和学生进行充分沟通,调整上课时间,尽量避免时差带来的不便。”师大教务处介绍。

在各个“十八线主播”直播间中,还时不时闯入一些“特殊学生”——湖南师范大学校领导蒋洪新等,他们通过电脑、IPAD 和手机等与师生在线互动,深入了解线上教学效果和质量。

老师们的敬业也得到了大学生们的点赞,尤其对于外籍教授跨时差授课的行为,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刘慧倩同学表示,“深受感动,线上教学让我们学生真正成为了中心。”大学生们纷纷表示,抗疫当前,学校给予了无穷力量,坚信抗疫必胜!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岳霞
编辑:宋雨溪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