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钟视频,长沙首款“疫防上学指南”上线!(视频)
2020-03-10 15:28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3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和平 通讯员 龙招辉)青海普高、中职学校9日开始陆续开学,疫防开学备受关注。开学后,同学们在上学的同时该如何做好疫情防控?由长沙雅礼洋湖实验中学拍摄的《疫情防控期间日常行为指南》视频在网络周会上线后,迅速走红,成为各学校争相在线推送的“看点”。据悉,这个让同学们提前掌握开学就能派上用场的“法宝”,也是全市首款视频版“疫防上学指南”。

食堂就餐示范。

  随着疫情持续向好,开学已提上日程,开学后同学们该如何自我防患?在做好充分的防护准备并得到学校教育处的批准后,近日雅礼洋湖实验中学的学子们自己编写剧本,自己导演拍摄制作出了《疫情防控期间日常行为指南》的视频。该视频中,围绕同学们上学完整一天的生活做了详细的行为指南,从起床后的准备到出门坐公交车的“防患”,从入校门的接受检测到教室的“注意”,从食堂的就餐到放学的讲究,一直到晚上就寝都有完整的示范。“看了这个视频安心多了,真想尽快回学校!”看完《疫情防控期间日常行为指南》,雅礼洋湖实验中学的学子纷纷为之叫好。

  雅礼洋湖实验中学教育处主任李艳表示,目前学校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开学准备,还给全校学生分发了《雅礼洋湖实验中学疫情防控期学生日常行为指南》(走读版和寄读版),而这个视频的拍摄充分体现了该校学生心系校园、关注国家、敢于担当的品质。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全媒体记者 周和平 通讯员 龙招辉
编辑:易隽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