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跟信息跨界,长沙名师一起探索学科​融合
2020-06-04 11:19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6月4日讯(通讯员 黄云波 全媒体记者 岳霞)信息和语文碰撞,将会有怎样的火花?近日,跨学科视野下“信息技术与语文教学融合” 系列课例研修活动在长郡中学举行。长郡中学肖杨、林颖慧、黄云波三位老师展示了四堂别致的语文课。长沙市信息技术与(语文、化学)教育教学融合团队、长沙市蒋雁鸣语文名师工作室、长郡中学语文教研组共同策划了这次活动。市语文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蒋雁鸣评价这次活动:“不仅凸显了语文学科的基本素养,更实现了课堂生成的多样化,真正让学生全员参与。”
  “道本一体、术有万千”,同是高效语文课堂的呈现,因现代不同技术的使用,收获了不一样的精彩。肖杨老师讲爱国诗篇的吟诵与传承,利用小组互评打分、抢答、配乐等高效现代技术,快速打造出一个既热闹又深情的课堂。

      林颖慧老师讲解辛弃疾,课堂却另有一番滋味。随着思维导图缓缓展开,同学们仿佛随着辛弃疾一起进入到了那山那水那楼,课堂有声有色、有情有景。

       黄云波老师说红楼丫鬟,由于技术的融合使得课堂新颖别致,国博图画展徐徐打开,让学生迅速穿越到了红楼大观园之中。数据云图的使用,让所有学生的观点快速以数据化的形式在课堂呈现。

  长沙市化学融合团队核心专家喻建军在微讲座中表示:“跨学科交流研究,有助于取长补短,获得更多的技术运用灵感,对技术我们要有更多的创造性运用。”长沙市语文融合团队核心专家肖杨老师最后总结时说:“各有千秋的技术运用课堂,却万变不离其宗:最终要为学生的发展服务。”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岳霞
编辑:谭琳静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