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长沙启幕
2020-08-17 15:14 观看:

今日,第37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在长沙启幕。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石祯专 实习生刘莹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8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石祯专 实习生 刘莹 通讯员 江晓华)今日,第37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在长沙市一中雨花新华都学校拉开帷幕。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参赛选手齐聚星城,用代码编织梦想,用字节演绎精彩。

      此次竞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由长沙市一中承办,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长沙市一中雨花新华都学校协办。这次比赛为期6天,将通过严格规范的竞赛,角逐出金银铜奖牌,同时也将诞生下一届国际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名单。

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参赛选手齐聚星城。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石祯专 实习生刘莹摄影报道

       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NOI)于1984年由CCF独立创建,是面向学有余力的中学生的课外计算机科学普及活动,旨在向在中学阶段学习的青少年普及计算机科学知识,给学校的信息技术教育课程提供动力和新的思路,给学生提供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通过竞赛和相关的活动培养和选拔优秀计算机人才。

       长沙市一中是全国范围内开展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培训最早的学校之一,在国际国内各级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IOI、NOI、NOIP)中均取得优异成绩。2人荣获国际金牌,18人次入选国家集训队。其中在2018年NOIP比赛中,高一年级29人获得一等奖,获奖人数居全国第一。长沙市一中先后成功承办了第6届、27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奥林匹克竞赛。

       据了解,长沙市一中从1989年夺得首枚国际奖牌至今,该校学生在国际中学生学科奥赛中已夺得奖牌41枚,其中金牌30枚,奖牌总数、金牌总数均位居全国前茅,是全国最早实现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等五大学科国际奥赛金牌大满贯的中学。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石祯专
编辑:谌程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