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考试:高中学考英语口语试点“人机对话”
2020-11-13 14:34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1月13日讯(通讯员 成相和 阳翥 全媒体记者 陈良)雅礼洋湖实验中学是长沙市“人机对话”高中学考英语口语与听力考试试点单位,13日,该校400多名学生首次采用“人机对话”进行英语口语测试,受到前来考察的省、市教育考试院专家组的肯定。

13日上午,雅礼洋湖实验中学学生通过“人机对话”进行英语口语测试。

  13日上午,在雅礼洋湖实验中学计算机教室的考试现场,400多名考生坐在计算机前,戴上专用耳麦,由计算机播放听力录音和口语试题,考生通过麦克风作答。

  “跟传统的考试不同,‘人机对话’有‘对话’的环节,考生可根据电脑提示进行交际问答、认读单词、朗读对话、描述图片等。”提供技术支持的科大讯飞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前期做了大量的样本测试,结果显示,相比“人人测试”,“人机测试”的效率更高,可以降低人工成本,并且机器打分更客观公正。

  根据湖南省相关考试改革安排,长沙作为全省英语口语首个改革示范区,今年率先启动“人+机”英语口语与听力考试试点工作,据了解,该考试方式计划于2021年在全市推行。

  作为12个试点单位之一的雅礼洋湖实验中学,非常重视信息化教学与“智慧校园”的建设,不断提升硬件设施水平,助力学校朝着更高效、更便捷、更智慧的方向发展。专家组认为,作为此次长沙市高中学考“人+机”英语口语与听力考试试点学校,雅礼洋湖实验中学前期准备充足,组考工作严密,高效高质量完成了试点各项工作。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陈良
编辑:刘天乐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