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做信息化教学,就是“敢为人先”“霸得蛮”
2020-11-24 10:21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1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岳霞 通讯员 周俊辉 刘勇)教育信息化建设,“前无古人”,怎么办?雨花区的经验就是湖湘文化的“敢为人先”“霸得蛮”——今日上午,由教育部主办的全国“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简称“国家级信息化教学实验区)工作启动会在河北廊坊召开。经过前期遴选推荐、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全国确定了90个实验区。其中,雨花区凭借在教育信息化领域的出色表现,作为全国唯一区县代表在会议上作典型经验发言。

雨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新卫在做典型发言。长沙晚报通讯员 周俊辉 刘勇 摄

  雨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新卫以“智慧引领、深度融合,以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为题,向全国推介了具有湖湘特色的教育信息化建设经验。他表示,雨花教育信息化建设与湖湘精神血脉相连。一方面,雨花教育人沿袭了“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从2004年在湖南省率先实现“校校通网络、班班通资源”以来,雨花区先后荣获“全国教育管理信息化标准应用示范区”、“全国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典范区”、长沙市“智慧教育示范区”等荣誉,并首创“以师育师”方式,成立智慧教育金牌讲师团、首次在全省开展全区教师信息素养大赛、启动人工智能教师认定等工作,雨花区创造了多个第一、首次和首创;另一方面,在困难与挑战面前,雨花教育人发扬了“霸得蛮”的湖湘精神。万事开头难,作为教育信息化领域的先行者,雨花教育人不畏艰苦,不怕失败,敢于创新。2020年雨花教育信息化工作也取得了丰硕成果,先后荣获“全国网络学习空间应用示范区”、“全国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全国在线教育创新应用示范区”、湖南省“智慧教育示范区”等荣誉。

雨花区经验推介中。

       据悉,雨花区未来将在以“新三好(健好身、读好书、写好字)”、“四自(自选资源、自学课例、自主合作、自我展评)”课堂教学模式为主的教育信息化特色基础上,继续深化应用,着力打造“一平台”“二中心”“三应用”,不断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助力雨花教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全媒体记者 岳霞 通讯员 周俊辉 刘勇
编辑:易隽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