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这所学校举行新年音乐会,所有演员都是学生
2020-12-12 16:14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2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良 通讯员 成相和)管乐、童声合唱、女声合唱、班级合唱、混合小合唱、大合唱……11日晚,雅礼洋湖实验中学第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雅洋共同体2021年新年音乐会在湖南音乐厅举行,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赢得现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最值得点赞的是,整场音乐会除了指挥是学校老师,其他演出人员都是雅礼洋湖实验中学、雅礼洋湖小学的学生。

雅礼洋湖实验中学管乐团正在演奏《珠穆朗玛峰》。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良 摄

  音乐会一开场,雅礼洋湖实验中学管乐团就为观众带来了一曲大气磅礴、节奏感十足的《珠穆朗玛峰》。接下来,管乐团为观众演奏了《霍普顿假期》《青春之舞》《舞之魅》等乐曲。同学们专业、认真的表演得到了观众们的认可,特别是管乐团和雅礼洋湖小学的小朋友们合作的管乐与合唱《悬崖上的金鱼公主》,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雅礼洋湖实验中学管乐团和雅礼洋湖小学的小朋友们一起表演管乐与合唱《悬崖上的金鱼公主》。

  下半场,来自学校合唱团的同学们先后为大家带来了女生合唱《我心歌唱》、班级合唱(初1910班)《El Vito》、混声小组唱《我爱你,中国》和《如果有来生》等精彩节目。整场演出精彩纷呈,美妙的旋律和歌声,让现场600余名观众深深陶醉其中。每一曲演完,音乐厅里都会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在一个半小时的演出过程中,几乎没有一个观众退场。“这群学生的演出,堪比专业乐团和合唱团。”家住清水塘的吴先生慕名而来听音乐会,他说,音乐对培养孩子的情操非常重要,自己的小孩虽然还只读小学一年级,但他会在音乐方面着力培养她。“如果有可能,希望孩子今后有机会入读音乐氛围浓厚的雅礼洋湖实验中学。”

合唱团的同学们在表演女生合唱《我心歌唱》。

  “学校注重从不同方面挖掘学生的特长,以期用艺术的熏陶涵养学生的生命气象,不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努力营造积极向上、格调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雅礼洋湖实验中学校长帅亮表示,艺术的熏陶对于学生的审美养成十分重要,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艺术节各项活动,与艺术“亲密接触”,与美好“深情拥抱”。

  据介绍,雅礼洋湖实验中学校园文化艺术节是学生展示个性的舞台,本届艺术节还将举行“雅洋之声”校园歌手大赛、“雅洋之星”才艺大赛、“雅洋寻美”书画、摄影主题作品展等活动。

初1910班全体同学表演班级合唱《El Vito》。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陈良
编辑:朱秉山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