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夺冠!2021年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在长闭幕
2021-06-06 16:0 观看:

6月5日至6日,2021年(第七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案例大赛在长沙举行。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石祯专 摄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6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石祯专 通讯员 高珈佳)6日下午,2021年(第七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案例大赛在长沙闭幕。湖南大学的“兰芷齐芳”队获得本届大赛特等奖,勇夺冠军。

  2021年(第七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组委会主办,湖南大学承办。

  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来自全国235所高校的2882支MPAcc团队、550支本科团队报名参加角逐,参赛人数逾2万人。经过初赛第一阶段及第二阶段,11支队伍顺利晋级复赛。

晋级决赛的各参赛队展开激烈角逐。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石祯专 摄

  在6月5日、6日的复决赛比赛中,通过案例展示、现场辩论和专家提问等多个环节的PK,23位来自学术界和商界知名专家组成的评委团队,对各参赛团队进行专业的评判和提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湖南大学的“兰芷齐芳”队获特等奖;中央财经大学的“锦鲤小分队”等2支队伍获得一等奖;东北财经大学的“意大利炮队”等3支队伍获得二等奖;重庆工商大学的“能言会说”队等6支队伍获得三等奖。湖南大学的曾绮梦同学和江西师范大学的欧阳嘉文同学获得了“决赛个人最佳表现”荣誉。

  “本届案例大赛的参赛队伍和选手,表现出了较高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准。案例大赛是促进MPAcc师生交流的良好平台,是提高MPAcc学员综合素质的有效手段,更是展示MPAcc学员形象的窗口和促使MPAcc事业发展的重要路径。”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王化成教授对本次大赛给予高度评价。

  来自湖南大学的参赛选手曾绮梦表示,“湖大的校训是‘实事求是,敢为人先’,在本次案例大赛中我更加领悟了这8个字的深远意义。案例研究强调企业实务和专业理论的充分结合,需要深入企业实事求是地了解实务,敢为人先地提出解决方案。”

  “通过准备案例大赛,同学们深深地体会到,技术越发展,会计越重要。会计教会我们,如何用最简洁的商业语言去理解经济现象,用最清晰的逻辑去结构数字未来。”来自中央财经大学的参赛团队“锦鲤小分队”的同学表示。

  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简称MPAcc)是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设立的专业学位,是一个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硕士培养项目,也是最高学历层次的会计实务教育。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成立8年来,全国高校有近10万名学生参与这项赛事。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石祯专
编辑:易勇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