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学校就是你的家!” 湖南农大为残疾新生邓添来提供“陪读爱心屋”
2021-09-17 20:47 观看:
相链区块链
该文章已上链>>

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吴波为勤奋好学的邓添来点赞。  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石祯专摄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9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石祯专  通讯员 马晓东 实习生 李源)“欢迎入学,今后学校就是你的家!”9月17日,是湖南农业大学大一新生报到的日子,当齐庆推着轮椅送儿子邓添来到学校报名时,除了收到老师们的祝福,还收到学校为母子俩精心准备的“大礼包”——一间足够温情的“陪读爱心屋”。

  今年19岁的邓添来是一名长沙小伙,他出生即被诊断为“遗传代谢性疾病”,因小脑基底节失衡,影响大运动神经,生活不能自理,由妈妈一手带大。虽然身患残疾,但邓添来阳光积极,勤奋好学。今年高考,他被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部顺利录取,就读工商管理专业。

  下午3时多,办完新生报到手续后,邓添来在老师的陪同下,“驾驶”他的电动轮椅,迫不及待地来到他的“新家”——位于丰泽园学生公寓楼一楼经过改造的单间宿舍。

9月17日,老师陪同邓添来报名后准备去宿舍。

  “这是降低了高度的淋浴喷头和洗漱台,添来坐着使用起来很方便;这是新装的抽水马桶,他上厕所自己可以搞定;为了让空气对流,学校在靠里边的这面墙开了一个窗户;考虑到酷暑严寒,学校还配了新空调;为了出行方便,走廊改成了无障碍通道……”一进屋,齐庆就带着大家如数家珍般地介绍起来。“我能想到的学校都做好了,我没想到的学校也都配齐了。非常感谢学校的关心和帮助!”齐庆的眼眶中闪着泪花。听完妈妈的介绍,邓添来的脸上洋溢着笑容。不一会儿,他趴在书桌上开始写写画画起来。原来,他从暑假开始自学法语,现正在复习学习笔记。“开学报名第一天就投入到学习中,真了不起!”老师们纷纷为添来竖起了大拇指。

邓添来在自学法语。

邓添来报名第一天即投入到学习中。这是他自学法语的学习笔记。       此前,考虑到儿子进入大学生活起居不便,8月23日,齐庆怀着忐忑的心情,试着给学校领导写了一封求助信,希望学校能为母子俩安排一间带卫生间的单间宿舍。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人给齐庆打来电话,询问他们的具体需求。一个定制版的“陪读爱心屋”改造计划立即启动,经过加紧施工,赶在开学前顺利完工。

  “湖南农大是一个温馨的大家庭,我们绝不会让任何一个学生‘掉队’。学校会给予邓添来同学学习、生活、经济等方面全方位的帮助,让他顺利度过四年的大学生活。”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吴波表示。

  据了解,高中阶段,长沙大学附属中学也为他们母子俩免费提供了一间陪读房。“感谢湖南农大的爱心接力,祝福添来学业有成、前程似锦!”高三班主任邓树华老师通过电话向邓添来送来祝福。

邓添来和爸爸妈妈在“陪读爱心小屋”合影留念。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石祯专
编辑:肖彪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