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南方职院:校企合作迎新篇 互惠双赢共发展
2021-10-14 21:25 观看:
相链区块链
该文章已上链>>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0月14日讯(通讯员 张立)昨日,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机械与汽车工程系大三学生260余人赴苏州富纳艾尔科技有限公司顶岗实习出征大会在此举行。

  为给学生选择更好的就业方向,经学校几轮考察,最终与苏州富纳艾尔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打通学校教育与产业需求最后一公里”,为学生提供了更好更广的就业平台。本次实习,学院还派出了5名辅导员护送并陪同实习全过程。

  长期以来,该校将学生技能训练实战化作为教学的一大特色,其中重要的环节就是以校企合作为基础为社会输送人才。学校不断探索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的长效运行机制,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与京东、网易、中国唱片集团、海南航空、美和易思等企业开展产教融合,实现专业设置与企业需求对接、培养目标与用人标准对接、技能训练与岗位要求对接。2021年学校就业率已达90%以上。

  “感谢学校为我们历练自己、提升自己搭建了宽广的平台,在实习期间,我会把学习的重心转移到实际操作上来,不断磨练技能,积累经验,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应用型技能人才。”学生冉新杰说。

  该校副院长肖建伟说:“学校坚持走特色发展道路,强化学生就业创业本领,切实从专业学科本位向职业岗位和就业本位转变,努力实现教育与就业的无缝对接。”

  党委书记赵小群说寄语学生,要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以敢为人先的锐气,踏上时代新征程,为“三高四新”战略贡献先锋力量!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张立
编辑:王金文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