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通过AACSB国际认证
2021-11-24 16:3 观看:
相链区块链
该文章已上链>>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1月24日(全媒体记者 石祯专 通讯员 宫谨 彭璐珞 实习生 李源)记者今日从湖南大学获悉,该校工商管理学院首次通过AACSB国际认证,获得5年最长认证资格。这是湖南大学商学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是该院向世界级一流商学院迈进的重要标志。

       AACSB International (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 International,国际商学院协会) 主席Jikyeong Kang近日来函通知,由IAC初审委员会一致同意, AACSB国际理事会批准,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首次通过AACSB国际认证,并获得5年最长认证资格。

      据介绍,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于2015年启动AACSB认证;2016年通过AACSB资格审查,获得独立认证许可;2017年通过预认证报告评审;2018年、2019年通过改进报告评审。2021年学院AACSB自评报告通过评审,并于10月进行在线同行专家访视。

       10月18日,学院迎来了专家访视评审会议,会议为期4天,包括17个分会场,时长660分钟,参会人员共计137人次。最终,认证专家团一致同意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通过访视评审,并对学院的商学教育水平给与了“很高质量”的评价。

       AACSB于1916年成立于美国,最先由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哈佛大学、纽约大学、西北大学、伯克利加州大学、芝加哥大学等17所知名大学的商学院联合发起,总部设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坦帕。经过百余年的发展,AACSB的规范与评价标准已成为全球管理教育的权威性标准,全世界只有约5%的商学院通过AACSB认证。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石祯专
编辑:朱秉山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