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多所学校获共青团中央表彰
2022-04-19 17:57 观看:
相链区块链
该文章已上链>>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4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舒文 通讯员 陈名虎 王天宏)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近日,共青团中央作出表彰决定,授予293个团组织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授予377个团组织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授予457人(含追授3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授予341人(含追授1人)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其中,湘潭大学团委、雅礼中学团委、衡阳市第八中学团委、湖南省邵东市第一中学团委等多个团委等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团总支、长沙理工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第二团总支等多个团总支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据了解,本次表彰严格落实参评资格、条件和程序,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来自大中学校、国有企业、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乡镇(村)、城市街道(社区)、解放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各方面,基层一线的团组织、团员和团干部比例达到95%以上,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记者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获悉,近年来,该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团总支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建带团建,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融入“三全育人”格局,不断提升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积极开展“五个一”活动,大力实施“优才生科”计划,团结带领全院青年师生为学院的建设发展和学校共青团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此外,还广泛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和积极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以绿色环保社团为依托,组织青年学生进园入企、进村入户,助力生态文明建设。该学院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连续11年开展湖湘学子观鸟大赛、自然认知、保护洞庭湖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等精品活动;联合校三农学会、“绿源”环保协会合力打造湖南省大学生绿色营、“绿源”湿地、“江豚卫士”三大品牌项目,协会先后获“湖南省十佳学生社团”、湖南省“圣辉功德奖”“芙蓉学子·公益行动奖”等荣誉。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舒文 陈名虎 王天宏
编辑:大刘军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