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课活起来!长沙南方职业学院把党课融入劳动教育实践中
2022-04-28 14:37 观看:
相链区块链
该文章已上链>>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4月28日讯(通讯员 严晓蕾 莫鹏毅 楚楚 全媒体记者 刘俊)“快来,这里有一个废弃宣传栏!”“这堆树枝不好搬,快拿推车来……”连日来,长沙南方职业学院把劳动教育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习结合起来,629名入党积极分子手拿扫把、拎起簸箕,走进教学楼、实训楼、宿舍周边、田径场等地,通过校园劳动引导入党积极分子传承劳动精神。

长沙南方职业学院把劳动教育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习结合起来。均为通讯员供图

  “没想到党课第一课是美化校园、参与爱国卫生劳动,这让我真切地体会到保洁叔叔阿姨们的艰辛,让我更加重视劳动,重视自己的劳动成果,我觉得这样的党课很充实很快乐很有意义!”……来自民航学院空中乘务专业2-2102班的学员代表樊娟感慨道。在活动现场,全体校领导和中层干部职工带头参与劳动,大家热情高涨、组织有序、分工明确,就连校园边角的垃圾都被清理干净。

  劳育是学生培养和党建的重要一环,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该校党委书记赵小群表示,应该重视劳动教育的重要性,坚持把提升学生的劳动素质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一部分,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出时代所需的优秀人才。

通过校园劳动引导入党积极分子传承劳动精神。

  据悉,该校对校园卫生区域实行网格化管理,结合三全育人、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利用每周二“学习日”,学工和各院系积极开展了“弯腰行动”,师生分工合作,在校园内各个区域开展校园清洁行动,清理卫生死角。这培养了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和社会实践能力,增强了全体师生爱护校园环境的主人翁意识,创建清爽和谐的文明校园。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刘俊
编辑:肖娟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