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职业教育援疆,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寄来感谢信
2022-05-07 15:55 观看:
相链区块链
该文章已上链>>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5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石祯专 通讯员 易婧)“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同学们,你们好!我们以书信的形式来表达对你们的敬意和感谢,感谢你们在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筹建、新校区建设、师资提升、专业建设等工作中,发挥湖南教育资源优势,用心用情全力帮扶,真心真情关心关爱。”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日前收到来自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寄来的一封感谢信。

  为促进湘吐两地青年学子的交流,五四青年节前夕,在湖南职业教育援疆团队的倡议下,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应新疆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的邀请,在两校团委学生干部之间开展结对交流活动,以互写一封书信的形式,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畅谈人生理想和职业规划。

  “党和国家大力鼓励大学生毕业返乡,为乡村建设带来新的思路和新的力量。有机会的话,我愿意去参加西部计划、逐梦计划等项目,将热情与活力投入到国家建设中去。”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酒店管理专业的大二学生谢增泓与吐鲁番的朋友们畅谈自己的职业理想规划,对未来满怀憧憬和希望。

  一个是天山雪水浇灌的丝路明珠,一个是洞庭湖畔的鱼米之乡,新疆与湖南虽相隔数千公里,但关山无阻、渊源深厚。“长沙的岳麓书院、橘子洲头、天心阁、博物馆、太平街等优秀传统文化和历史人文胜地都很值得一看,茶颜悦色真的要亲自来喝一杯。”“五月的吐鲁番,骄阳似火,我真挚的邀请你来尝尝回味无穷的葡萄美酒和美味的羊肉串,听听丝绸之路的声声驼铃。”两地学子在书信中互相推介不同的风土人情、美食、文化。

  自2020年9月18日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派出陈艳老师赴疆担任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院长以来,学院集中优势资源,在帮扶吐鲁番职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各方面见实效,先后签订了红石榴“1+1”湘吐同心工作室协议,捐赠10万元用于旅游学院教学设备提质升级,助力非遗文化传承。后续,该校将进一步发挥湖南红色文化资源优势,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与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携手共筑“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湘吐教育梦,让湘吐情谊继续传承下去。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石祯专
编辑:易勇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