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人“益”起云上跑 绿之韵捐资200万元助力湖南乡村振兴
2022-05-21 15:16 观看:
相链区块链
该文章已上链>>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5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石祯专 通讯员 阮毅)今日下午,绿之韵“健康中国·绿跑大型公益计划”线上开跑,10万多人在汇聚云端参加启动仪式。羽毛球奥运冠军田卿、蹦床世界冠军罗丹等与全国各地报名参加线上绿跑的3万多名爱心志愿者、跑步爱好者、热心市民同步线上开跑。启动仪式上,绿之韵集团向湖南省慈善总会捐赠200万元,助力乡村振兴。本次活动由致公党湖南省委员会、湖南省慈善总会指导,绿之韵集团、湖南省绿之韵公益基金会主办。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绿跑今年首次从线下转到线上,报名者可以通过微信“云绿跑”小程序记录下自己的跑步里程。此次线上绿跑完成5.20公里的选手除了获得绿跑荣誉证书,还将由绿之韵公益基金会以选手名义配捐5.20元善款,用于助力乡村振兴的专项帮扶。同时,云绿跑步数排名前10名的选手将获得现金红包和“绿跑限定礼包”,步数排名前30名的选手将获得“绿跑限定礼包”。“虽然今年的绿跑活动形式有所变化,但是我们的初心不变,‘让善行成为生命的习惯’的理念不变。”绿之韵集团董事长胡国安介绍。

  启动仪式上,绿之韵集团向湖南省慈善总会捐赠200万元爱心款,专项用于乡村振兴项目,并与安化县冷市镇胡家村、城步苗族自治县儒林镇罗家水村、浏阳市北盛镇边洲村、新化县科头乡汝溪村、浏阳市大瑶镇枫林村、江永县兰溪瑶族乡勾蓝瑶寨现场签订结对帮扶协议,村企携手共建,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湖南省绿之韵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劳嘉表示,绿之韵与6个美丽乡村结对帮扶,将从提供资金帮扶、改善乡村环境,到向打造特色产业项目、开展党建共建等不断延展。绿跑大型公益计划是绿之韵集团一年一度的大型公益品牌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7届,累计捐赠爱心善款1000多万元,用于关爱困难母亲、关爱孤残儿童、城镇低保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服务等公益项目,影响和带动了超过20万人加入公益行列。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全媒体记者 石祯专 通讯员 阮毅
编辑:刘天乐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