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产学研深度融合 长沙学院“牵手”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
2022-05-27 14:21 观看:
相链区块链
该文章已上链>>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5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俊 通讯员 肖燕芳)27日,长沙学院召开第四届学科建设与科技工作会议。现场,长沙学院与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长沙学院召开第四届学科建设与科技工作会议。长沙晚报通讯员 张卓君 陈童 摄

  “近年来,长沙学院与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在平台建设、艺术创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方面开展了诸多务实合作。”长沙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黄立宏介绍,长沙学院与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内15家企业签订联合培养协议和产学研合作协议,在数字文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展开深度校企合作。同时,为紧扣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发展需求,长沙学院成立了“马栏山视频文创研究基地”和“湖南省视频文创研究基地”,学校师生聚焦园区视频文创产业主题,在国家级、省级平台创作刊播融媒体作品220余部,积极参与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红色经典影像修复工程。

  “加强校地合作既是落实‘强省会’战略的具体举措,也是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党工委书记邹犇淼表示,长沙学院与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正式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出了开拓新局的坚实一步,期待双方以签约为新起点、新契机、新动力,凝心聚力、同心协力,共同书写“强省会”战略的“长大答卷”“马栏山答卷”。

  据了解,长沙学院与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的合作是该校政产学研深度融合的一个缩影。在5月25日举行的“长沙学院——长沙高新区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中,不仅多个校企合作平台现场揭牌,还有长沙学院师生主持研发的9个项目找到“婆家”,签约总金额达5116万元。

长沙学院与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当天,长沙学院还正式宣布成立数学学院、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该校的二级学院数量由14个增设到16个,新增的二级学院将聚焦长沙22条产业链当中的数字经济、新储能材料等重点领域。据了解,2018年,长沙学院先后获批为湖南省“双一流”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和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单位,生物学、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商管理、设计学等7个学科获批为湖南省“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省级学科数量从4个增加至7个;国家级科研项目立项数从2018年的16项上升到2021年的28项,增幅达75%;同时,该校自2018年以来实现专利成果转化38项,签订横向项目391项,金额近1.4亿元,获得专利授权385项,其中发明专利授权180项。

  “要强化学科意识,深刻把握学科建设和科技工作对于学校发展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是服务‘强省会’战略的客观需要;要聚焦地方性、紧扣地方战略需求,聚焦特色化、聚力打造优势学科,聚焦高水平、提升学科和科研实力,锚定学校学科建设和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正确方向;通过强化人才支撑、创新体制机制、加强条件保障,全力推动学校学科建设与科技工作更高质量发展。”长沙学院党委书记杨小云表示,学校作为省内唯一一所以省会长沙命名、长沙市为主管理的地方本科高校,高质量服务省市“强省会”战略是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学科是现代大学立校之本、科技实力是办学实力的关键指标,要高质量服务“强省会”战略,必然要有一流的学科、强大的科技实力和育人能力。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刘俊
编辑:肖娟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