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坐大巴晕车,老师开自家小车接送三天
2022-06-09 18:47 观看:
相链区块链
该文章已上链>>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6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良 邹麟 通讯员 易颇)“我考完了,感觉不错。谢谢付老师!”今日下午6时20分左右,一名考生走出长郡梅溪湖中学考点,激动地对正在等待他的一名中年男子说。这名考生名叫戴维多,来自益阳沅江,就读于长沙市恒定中学。中年男子则是他的班主任付碧才老师。

       “考前两天,我偶然得知小戴晕车的事,坐大巴晕车更厉害,而坐小车要好一些。”付碧才告诉记者,从恒定中学到长郡梅溪湖中学考点约8公里路程,如果路上晕车,头晕脑涨地进考场,必然会影响考试发挥,导致高考成绩不理想,他当即决定开自己的小车接送戴维多。

付碧才老师每天开自己的小车接送戴维多。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邹麟 陈良 摄

       7日早上,付碧才把班上其他考生送上大巴后,立即开车把戴维多送到考场。“担心他路上晕车,我特地把车开得慢一点、稳一点,不急刹,不突然停车。特别是中午接他回校,我提前把空调打开,让车上温度适宜。”付碧才说,考场踩点和五门考试,他来回接送戴维多同学12次。同时,他还要组织班上其他考生去考场、回学校,要安顿好所有学生,安抚他们的情绪,确保不出任何意外。为此,一直有午睡习惯的付碧才,这几天把午睡“戒”了,一门心思放在同学们身上。“看到同学们每天精神饱满、信心十足地步入考场,满面笑容、开开心心地走出考场,我就感到很满足、很欣慰。”他说。

恒定中学校长蒋明权(右)给付碧才老师送上鲜花表示慰问。

       “老师们辛苦了,谢谢你们!”今日中午,校长蒋明权等学校领导特意看望慰问了付碧才和其他老师,向他们送上一束鲜花。“一年来,为了恒定学子的学习、生活,你们牺牲了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始终陪伴着自己的学生。正是因为你们的辛勤付出,同学们在生活上得到了保障,在学习上取得了进步。”蒋明权表示,特别是高考这几天,很多老师几乎天天守护在学生身边,对大家关怀备至,为大家保驾护航。

恒定中学领导在长郡梅溪湖中学考点慰问送考老师。

       据介绍,今年恒定中学的考生分别在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长郡梅溪湖中学、雅礼洋湖实验中学等几个考点参加高考。为了保障所有考生顺利参考,学校做了周密的部署,制订了细致的方案,根据距离考点路程的远近,安排了考生住酒店和车辆接送考生两种方式。对于车辆接送的考生,学校安排多辆送考车,每考完一门就接他们回学校休息。同时,学校在每个考点安排了多位送考老师,全力为考生提供服务。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陈良
编辑:唐英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