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 周南梅溪湖中学校长叶双秋勉励师生“以青春之姿态俯仰天地”
2022-08-29 16:04 观看:
相链区块链
该文章已上链>>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8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俊)“8月27日,周梅女足以六战六胜的成绩斩获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女足U15比赛冠军。”在今天长沙市周南梅溪湖中学的开学典礼上,校长叶双秋向全校师生分享了这一好消息,他还以“以青春之姿态俯仰天地”为题,勉励全体周梅人要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壮志,以青春之姿态俯仰天地,以奋斗与担当书写更加波澜壮阔的青春诗行。

  这个夏天,中国航天捷报频传。叶双秋用“航天精神”勉励师生要“胸怀向星辰大海高歌前行的远大志向”,“同学们的理想不尽相似,但都应与新时代同频共振,把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家国的情怀,殊途同归于同一片“星辰大海”。”

  叶双秋还勉励师生要练就在沃野阡陌深耕细作的扎实才干、坚持于高山险壑登峰越岭的不懈奋斗。“同学们,横亘在你们面前的崇山峻岭不仅仅是昨天的作业、明天的考试,更是今日你们作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时代新人,需要接过的使命与担当。当我们将目光投向浩瀚无垠的星空和海洋时,也不能忘记脚下泥土蕴藏的力量,唯有脚踏实地打好根基,才能向更高更远处行进。”他表示,希望大家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迈入新学期,以青春的姿态、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发的新征途中,踔厉奋发、勇往直前,谱写出更加出彩的周梅篇章。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刘俊
编辑:朱秉山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