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k全彩修复!红色经典影片《雷锋》在长沙学院展映
2023-03-05 21:01 观看:
相链区块链
该文章已上链>>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3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俊 通讯员 宋欣怡)“从黑白到彩色,让雷锋叔叔焕发了新光彩!”今天,经过4k全彩修复的红色经典影片《雷锋》在长沙学院展映,这部黑白电影被“自然染色”,画面也仿若加了滤镜一般细腻平滑,让长沙学院师生身临其境重温雷锋故事、感悟雷锋精神。

据了解,《雷锋》是八一电影制片厂于1963年拍摄的红色经典电影,生动诠释了雷锋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的动人事迹,承载了几代人的青春记忆,塑造了一代又一代青年人心中“雷锋”的光辉形象。

左为红色经典电影《雷锋》原片,右为经过4k全彩修复的版本。图片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数邑 摄

“由于年代和技术问题,当年的红色经典电影大多以胶片方式存储,很多经典作品因为时间久远、保存条件有限等,胶片出现了发霉、变形、掉色、划伤等问题,红色经典影像保护和修复工作迫在眉睫。”长沙学院党委书记杨小云介绍,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及湖南云上栏山公司等园区企业启动开展《雷锋》的保护和修复工作,长沙学院青年志愿者深度参与其中,是一场生动的实践教育课、技能培训课和思想锤炼课,通过电影修复的实践过程,长大青年学子被雷锋事迹深深感染,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用实际行动在志愿服务中传承红色经典、讲好雷锋故事。

长沙学院师生身临其境重温雷锋故事、感悟雷锋精神。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当天,2023年“马栏山大讲堂”特别主题活动之“雷锋精神,传承有我”——长沙学院红色经典数字化保护与修复志愿服务项目启动暨《雷锋》展映活动在长沙学院举行,现场为“红色流动放映厅”揭牌,并为“长沙学院红色经典数字化保护与修复志愿服务团”授旗。云上栏山、乐田智作等马栏山园区头部企业技术大咖给现场的师生进行影视技术案例分析,现场还为五家企业颁授长沙学院就业实习实践基地。

当天,2023年“马栏山大讲堂”特别主题活动之“雷锋精神,传承有我”——长沙学院红色经典数字化保护与修复志愿服务项目启动暨《雷锋》展映活动在长沙学院举行。

记者了解到,“红色流动放映厅”将作为马栏山红色修复电影放映活动的流动阵地,随着“红色党建科技联盟”活动的开展,将马栏山修复的红色电影带到各个应用现场和生产一线;而“红色经典数字化保护与修复志愿服务实践团”的成立,是长沙学院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耕红色经典保护与修复的一项具体举措。“长沙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将持续发挥学院学科优势,通过充分利用、挖掘、拓展雷锋精神教育的社会资源以打造产教融合质量高、服务社会能力强的‘学雷锋’精品实践项目。”长沙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舒欣告诉记者。

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党工委书记邹犇淼介绍,黑白电影《雷锋》是园区“红色经典影像修复工程”的首个项目,于2021年3月5日完成修复后在雷锋纪念馆上映,“红色经典+数字科技”让雷锋精神焕发出新时代的光彩,长沙学院学生参与电影的修复制作。“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将一如既往地搭建桥梁纽带,深化供需对接,做好协调服务,支持学校和企业深度合作,协同育人,通过平台共享、品牌共创、基地共建,将雷锋精神与现代工匠精神等有机融合,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更多更好更实的成果,共同打造校地合作新样板、开创产教融合新局面,书写强省会战略的‘长大答卷’‘马栏山答卷’。”

长大学子用实际行动在志愿服务中传承红色经典、讲好雷锋故事。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刘俊
编辑:王金文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