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身边的“星” 长沙学院为学生办颁奖典礼
2023-03-18 13:15 观看:
相链区块链
该文章已上链>>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3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俊 通讯员 郭珈辰 王雨涵)16日晚,第十七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长沙学院举行。

与会嘉宾为优秀大学生个人(团队)颁奖。均为通讯员供图

  立足音乐舞蹈专业实践性强的特点,秉持着“将所学转化为所用”的理念,“湘韵悠悠·灯鼓齐鸣”美育公益实践团先后前往长沙周边社区、衡阳市祁东县,走访非遗传承人、开展传承基地研学、举办文艺惠民演出等,以艺术实践和社会实践有机结合的方式开展美育社会实践活动……在风采展示环节,“湘韵悠悠·灯鼓齐鸣”美育公益实践团以古筝重奏悠扬的曲调、娓娓动听的旋律带大家走进心旷神怡的“云之南”。

  长大青年融媒体中心八年如一日,用3644篇推送,8200条微博和说说,148个视频,按下快门近300万次,做每一位长大青年的青春同路人;“环保创客”团队进行流域垃圾清理、定期水质监测、调研垃圾分类、开展低碳宣讲,其中134场“趣味环保课堂”覆盖5所小学、15个乡村、21个社区,他们连续8年用实际行动体现对“美丽中国”的向往与担当;“与音同行,古韵新生”志愿服务团队5年来足迹遍及通道侗族自治县9乡14寨,与6个村落共建育人基地,助推民族音乐文化普育传承及乡村文化振兴,在通道侗寨书写着别样的“青春日记”……

“湘韵悠悠·灯鼓齐鸣”美育公益实践团带大家走近心旷神怡的“云之南”。

  经学院推荐、资格审核、网络平台投票、班级代表投票、终审答辩评议、校内公示等多个环节,“釉下彩瓷团队”和“湘韵悠悠·灯鼓齐鸣”美育公益实践团荣获社会实践奖,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王贵香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李佳钰荣获自强不息奖,“与音同行,古韵新生”志愿服务团队和“环保创客”团队荣获公益行动奖,长大青年融媒体中心和长沙学院学生会荣获道德风尚奖,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黄嘉民和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的何鱼作队荣获学术科研奖。现场,与会嘉宾为10个优秀大学生个人(团队)颁奖,获奖个人(团队)进行事迹分享。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长沙学院委员会、长沙学院宣传部、长沙学院学生工作处、长沙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承办。活动旨在通过宣传在校大学生积极进取的感人事迹和先进典范,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自强自立的榜样,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向身边榜样学习,挺膺担当,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刘俊
编辑:刘天乐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