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周期间 长沙南方职院展示职教新成就
2023-06-01 14:42 观看:
相链区块链
该文章已上链>>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6月1日讯(通讯员 严晓蕾 刘翔 汤轩 全媒体记者 刘俊)专业的职业形象、精湛的职业技能、绝佳的风采风貌、励志成才讲座、校企双向互动……在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开设多场专业技能展示活动,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增强学生的专业自信心和职业认同感。

空中乘务专业学生代表参加2023年第17届范例语言艺术晚会。均为长沙晚报通讯员 严晓蕾 刘翔 汤轩 供图

  该校空中乘务专业学生代表参加2023年第17届范例语言艺术晚会;信息工程系的383名学生参加网络安全技术大赛和数字技术技能大赛,并在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发挥所长,以导游讲解的方式带领观众畅游展区,体验茶艺、手工、书法及绘画的魅力……连日来,学校组织开展校园文化艺术节,“楚怡读书”行动、“楚怡工匠技能”展示等,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学生的技能实操水平。

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发挥所长,以导游讲解的方式带领观众畅游展区。

  学校还邀请湘潭市莲城工匠、吉利汽车集团“十大”工匠、吉利湘潭公司总装厂周峰等嘉宾作“湖湘工匠进校园”先进事迹报告及“让梦想在励志中升腾”等讲座,学生们倍受鼓舞、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将会更热爱自己的专业,认真学习,不断提升自我,努力成长为各自领域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毕业季来临,学校党委书记赵小群、校长肖晓春、副校长肖建伟带队“访企拓岗”,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用和建立人才培养常态化合作机制,既立足当前为学校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构建学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学校邀请嘉宾讲述工匠故事。

  据了解,近年来,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营造“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职教氛围,不断擦亮学校“航空品质、数智底座”的办学特色,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南职力量”。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刘俊
编辑:易隽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