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翻译服务!中南林科大近百名学生志愿者服务中非博览会
2023-07-07 14:51 观看:
相链区块链
该文章已上链>>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7月7日讯(通讯员 胡文琛 黄宇驰 全媒体记者 刘俊)近日,在刚刚结束的第三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上,来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的近百名学生志愿者在展馆、论坛等开展语言服务和志愿服务工作。

学生志愿者为中非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提供同声传译。均为长沙晚报通讯员 胡文琛 黄宇驰 供图

  博览会期间,学生彭雅琳担任毛里求斯共和国驻华大使王纯万和塞舌尔共和国驻华大使安妮·拉福蒂纳的英语随行译员,为大使介绍中国文化习俗、湖南当地风土人情。在中非青年创新创业论坛系列活动中,学生陈龙为六场创新创业交流会和十余场考察提供同声传译和交替传译。学生杨宇森作为湖南省商务厅指派的英语解说员,为莫桑比克共和国代表团担任巡馆英文解说。口译硕士生熊慧则为中非经贸博览会展会优质会员公司担任译员,为到访外宾及公司技术人员提供中英-英中交替传译服务。另外还有72名本科生和22名研究生分别在高桥展区、长沙市国际会议中心和长沙市国际会展中心从事志愿服务。

近百名学生志愿者开展语言服务和志愿服务等工作。

  “身为开幕式组的志愿者,我们的工作主要是为开幕式做准备工作。”学生肖晓龙回忆道,在开幕式当天,30余名志愿者要为1000余名来自68个国家及地区的嘉宾指引路线,并且在会场中帮嘉宾们寻找座位。英语口译方向的学生郭哲希则承担着重宾组的志愿者工作,“我的工作是和外事办的相关工作人员一起,在本次博览会中接待并陪同马拉维共和国总统,及访华团官员参与各项活动,并进行陪同或外事口译服务。”与郭哲希一起进入重宾组的,还有英语口译方向的学生简颖慧,与英语笔译方向的学生周孟硕,他们说:“虽然压力很大,但我们都顺利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在本次志愿活动中,我们都深刻认识到了外事工作的苦与乐,并且极大地扩宽了我们的眼界,为未来的人生道路提供了更为清晰的方向。”

  此次博览会的志愿服务和语言服务,既展现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生卓越的风采和综合能力,也让他们从中收获了大量宝贵的外事活动经验,从而提升了快速学习、临场应变、沟通协调和情绪控制等能力。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刘俊
编辑:李卓卓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