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东湖街道滨湖社区组织准爸爸体验分娩疼痛(视频)
2019-05-12 14:12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5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游 通讯员 张照)“不要慌乱,慢慢吸气、呼气……”今天上午,在专业妇产科医生的指导下,“产妇”试图调整呼吸,然而强烈的疼痛下,“产妇”眉头紧锁、双眼紧闭、双拳紧攥,时而张大嘴巴,时而屏息凝气,额头上沁出豆大的汗珠。生孩子到底有多痛?男性或许很难感同身受。今天,芙蓉区东湖街道滨湖社区联合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母亲节主题活动,吸引了不少准爸爸和大学生参加。这些平时坚强勇敢的男子汉绑上仪器,完全成了另一幅模样,让一旁的准妈妈们心疼又幸福。

在滨湖社区的母亲节活动现场,准爸爸杨岳现场体验分娩疼痛。长沙晚报通讯员 彭若宁 摄

  下个月即将迎来第二个孩子,准妈妈邓燕特意带着老公杨岳来现场体验“生孩子”的感受。医生将仪器绑在杨岳的肚子上,通过电极的刺激模拟生产的阵痛。起初,他还能和一旁的妻子谈笑风生,但随着疼痛指数逐级上升,杨岳的表情渐渐狰狞了起来,到2级疼痛时,他已经面露难色。当疼痛超过5级,杨岳紧紧攥起了拳头,疼得直吸冷气。“如果你觉得无法忍受,可以摁下面前的白色按钮,我们的机器会显示‘分娩失败’的字样。”听到一旁的医生介绍,初产妇在生产过程中,这样的疼痛甚至要持续一晚,杨岳连连感叹怎么受得了。当医生启动十级疼痛,杨岳忍不住叫出声来。坚持了三分钟后,他摁下了面前的白色按钮。医生刚刚帮他摘下绑在腰部的仪器,杨岳马上站起来紧紧拥抱身边的妻子:“知道生孩子痛,没想到会这么痛!老婆,辛苦你了!”

  现场的长沙丽人妇产医院医生介绍,实际上,由于每个人对疼痛的敏感度不一样,所以承受的疼痛程度也各不相同。对疼痛不怎么敏感的人,会觉得生孩子也不是那么痛,而对疼痛敏感的人,会觉得撕心裂肺般难以忍受。另外,对于不同的孕妇,疼痛持续的时间也各不相同,初产妇一般持续时间为10~20小时,有的甚至更长,经产妇疼痛持续时间也要2个小时,而现场准爸爸们体验到的疼痛远不及妈妈生产时所承受的疼痛。

  除了分娩疼痛体验,现场还设置了“孕妈趣体验”等趣味游戏区,通过游戏让居民和大学生亲身体验孕育艰辛。当天滨湖社区还为评选出的9名爱岗敬业、孝老爱亲、勤俭持家、团结邻里、品德高尚的“最美母亲”进行了颁奖。

  据悉,东湖街道辖有芙蓉区唯一的两所高校。长期以来,东湖街道与辖区高校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深化街校共建,签订了《高校实践育人共同体项目协议书》,共同开展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在大力提升街道社区服务水平的同时,更丰富了高校思政教育形式,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和在校学子的精神文明素质。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全媒体记者 周游 通讯员 张照
编辑:曾茜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