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微话吧①丨代表委员热议“一个人的球队”(动图)
2019-03-05 9:11 观看:

  又到学雷锋纪念日,代表委员热议“一个人的球队”故事折射出的雷锋精神

  救死扶伤是对雷锋精神的更高层次诠释

  微话题

  酷爱篮球的长沙伢子叶沙去世后捐出器官,五个受赠人组成了一支“一个人的球队”,圆了叶沙的篮球梦……“一个人的球队”故事经《长沙晚报》等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

  又到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雷锋精神生生不息,并通过叶沙等可爱可敬的人不断发扬光大。昨日,出席全国两会的在湘全国人大代表、住湘全国政协委员热议叶沙故事折射出的雷锋精神,共同重温传递星城大爱。

  微言大义

从左到右依次为:黎志宏、徐自强、黄河、王填。

  @黎志宏(全国人大代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副院长):在“一个人的球队”故事中,7位得到器官的幸运者,6位是在我们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完成的移植手术。救死扶伤,叶沙父母的大爱感动天地,是对雷锋精神的更高层次诠释。

  @徐自强(全国政协委员、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我在工作中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有些病人器官衰竭需要移植,但要及时找到合适的器官捐献来源是很困难的。从传统上来说,许多家庭心理上还是比较难以接受,要迈出这一步确实不容易。

  @黄河(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总经理):我在媒体上了解到,截至2月28日15时,我省志愿捐献器官报名者有9843人。雷锋家乡好人多!虽说人死不能复生,但叶沙们显然还“活着”。而在媒体广为传播叶沙的事迹后,48小时有247人在网上报名捐器官,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王填(全国人大代表、步步高集团董事长):我们不能人人做到救死扶伤,但是可以立足岗位学雷锋,在自己的领域发光发热;也可以根据自己的特长,勇当环境保护、文化传播、文明出行等方面的志愿者。我们很多企业家在公益慈善、扶贫攻坚中贡献力量,这何尝不是对于雷锋精神的践行。

  (长沙晚报特派全媒体记者 朱敏 唐朝昭 整理)

  “一个人的球队”延续生命传递爱 长沙16岁中学生捐5个器官救7人

  “一个人的球队”后续:48小时里 湖南247人网上报名身后捐赠器官

举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朱敏 唐朝昭 整理
编辑:刘树源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