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职院职工斩获国赛一等奖并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2021-05-31 13:4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5月31日讯(通讯员 何源)日前,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等部门共同举办的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九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决赛在江苏无锡圆满闭幕。湖南三一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三一职院”)智能制造学院职工宾立、陆雄在数控机床智能化升级改造赛项中荣获职工组一等奖,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创学校历史最好成绩。

      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是我国面向先进制造领域举办时间最早、影响最为深远的一类职业技能大赛。在3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及机械行业的近500名选手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充分体现了我国制造业技能人才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作为湖南代表队的成员,陆雄、宾立是经过去年全省层层选拔,精心挑选出来的数控技能人才精英,是吃的苦,霸得蛮,耐得烦,克得难的湖湘技能健儿。他们在比赛中沉着稳定,发挥出色,充分展现了三一职院职工的实力和风采。

        据了解,两位职工自2020年12月起开始备赛,“感谢学校的大力支持,在大赛备赛期间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全心全意为我们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支持我们顺利备赛。”他们纷纷表示,下一步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总结经验,潜心治学,教书育人,做好传帮带,培养一批优秀教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人才支撑。

        学校也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打造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在全面提升教师综合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路上取得更多优异成绩。该院院长徐作栋说:“此次比赛充分彰显了学校数控专业的建设发展与成果,将激励更多教师和学生继续提升技能。”

        据悉,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是我国面向先进制造领域举办时间最早、影响最为深远的一类职业技能大赛。自2004年创办以来,每两年举办一届,已成为国内先进数控技术传播的重要平台,在培养和选拔数控高技能人才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举报
来源:
作者:
编辑:伍玲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