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师范学院学生探索艺术和技术融合,毕业季拥抱元宇宙
2022-05-27 08:13 观看:
相链区块链
该文章已上链>>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5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广军)AR乡村墙绘、IP数字文创、民族图腾交互设计、交互数字动态设计……近日,长沙师范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开展了以“探索艺术乡建,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毕业展。自2020年长沙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毕业展览开进云端,今年2022届数字媒体艺术毕业设计展来到了“元宇宙”。

  2022年元宇宙大热,师生们积极进行探索。同学们结合专业能力快速“复刻”了校园、教学楼和作品,运用UDC(用户数据融合)平台,游戏化参与到毕业设计的空间表达中。

  本次毕业展共展出108位学生的毕业作品,参展内容丰富,涵盖交互装置、数字文创、游戏、微电影等,同学们关注传统和现代,思考过去和未来,探索艺术和技术,形成了一批奇思妙想、大胆创新的作品。

  参展作品中,《HI书屋》将农家书屋和民间博物馆结合,试图建立城乡共合体的第三空间,通过大数据系统为农家书屋赋能,构建了一套基于数字技术的服务体系。“我花了2个月时间调研农村书屋,为毕业设计花费了很多心思,希望通过设计,做到不仅仅是书屋,而且是农民汲取知识,城市与乡村相互交流的桥梁。”设计者表示。

  作品《流动》,则将提取的民间图腾和新技术相结合,创作了基于数据驱动的艺术作品,作品通过屏幕流动起来,每一幅画面在每一个时刻都不一样,兼具了美感和技术。展览现场,已有相关企业希望与创作者合作开发商业产品。

  展览负责人表示,此次毕业展是运用新技术的一种尝试,“我们说1.0时代是做CG,2.0时代是CG+动捕,那3.0时代则是AIGC。希望同学们思考如何在数字世界进行表达和叙事,作品如何从二维空间进入到数字的三维空间。”

  


举报
来源:
作者:
编辑:李广军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