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宪法日活动暨长沙人大历史陈列室开展仪式,谢卫东出席并揭牌
2020-12-04 16:59 观看: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4日上午,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宪法日活动暨长沙人大历史陈列室开展仪式。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谢卫东为长沙人大历史陈列室揭牌,老同志陈香成等,副主任王国海、黄佳惠、芮英姿、罗衡宁、张智勇、袁黎明,秘书长柳美景出席开展仪式。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谢卫东为长沙人大历史陈列室揭牌。


我国宪法规定,一切权力属于人民。长沙人大历史陈列室紧扣“坚持人民当家作主”的主题,以长沙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人民当家作主而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为主线,聚焦重大时间节点、重大历史事件、重大决策部署,注重突出历史的纵深感,多形式多角度展示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长沙的产生发展的非凡历程与光辉的履职成果。

参观现场。


据悉,主体陈列内容分为五个部分,艰辛的探索、光辉的历程、神圣的托付、忠实的代表、坚强的保障,共展出图片240余张,文摘26段,图表18个,实物资料190多件,并综合运用了电子图片、幻影成像、视频短片、原声录音等展示手段,方寸之地浓缩了时代前行的印迹。


前来参观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表示,长沙人大历史陈列室的落成开展,既是向国家宪法日献礼,也是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长沙探索实践的回望。他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为推动长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人大贡献。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彭玮蔚 李朝晖 易亿
编辑:宋雨溪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