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932辆公交车化身不知疲倦的“禁毒宣传员”
2021-06-18 18:30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6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周肤敏)今日,在长沙70路、102路、501路等线路公交车上,车内电子屏循环播放着禁毒宣传视频。公交车化身为“禁毒宣传员”,在大街小巷穿梭,向乘客传达禁毒知识及禁毒理念。

       “不随便喝、不随便学、不随便用、不随便信、不随便试、不随便进。”在公交车内的智慧电子屏幕上,长沙不少乘客看到关于“拒毒、防毒‘六不’”原则的视频。除此之外,屏幕还滚动播放着“保护青少年健康、抵制新型毒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构建和谐,从我做起”等禁毒标语。

公交车的智慧电子屏幕上播放着关于“拒毒、防毒‘六不’”原则的视频。 长沙晚报通讯员 周肤敏 供图

       长沙市社会禁毒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城市公交车作为一个城市的“窗口”,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流动性强、覆盖面广。为此,该协会联合相关企业创新禁毒宣传工作方法,利用公交车智慧电子屏这一“帮手”,扩大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覆盖面,拉近广大市民和禁毒工作的距离,让禁毒、防毒、拒毒理念更好地融入市民的日常生活之中。

       据悉,此项禁毒宣传举措将从今日起持续1个月,在市区日常乘客量较大的61条公交线路932辆公交车上开展,其电子屏每天循环播放禁毒宣传视频不低于200次。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聂映荣
编辑:郑湘平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