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公交集团有限公司揭牌了,构建“公益性+市场化”现代公交运营模式
2021-05-17 13:26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5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吴鑫矾 刘攀)17日上午,长沙公交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副市长邱继兴为长沙公交集团揭牌。

5月17日上午,备受市民关注的长沙公交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副市长邱继兴为长沙公交集团揭牌。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摄

  实施公交企业改革、组建长沙公交集团,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精神和“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应对公交市场变化的重大战略举措;也是市委、市政府立足我市经济发展和城市公共交通实际,借鉴全国公交行业成功经验,进一步实施“大产业、大集团”的战略选择。

  根据长沙市政府长政函﹝2020﹞79号文精神,按照“公益为主、集中为主、混改为主、国有控股、民营参股”的基本思路,以新设方式组建公交集团,公交集团由长沙交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湖南龙骧交通发展有限公司、长沙众旺公交有限公司、长沙嘉年华巴士有限公司、长沙万众公交汽车有限公司、长沙红光巴士有限公司、长沙县通畅巴士有限公司、长沙市三叶联营公共汽车公司共同出资组建。新组建的长沙公交集团为市管企业,是国有控股、民营参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为长沙市城区地面公交唯一运营企业。集团公司注册资金20亿元,目前下设营运、科技、维修、站场四个子公司,拥有营运线路295条、营运车辆7577辆。

5月17日上午,备受市民关注的长沙公交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副市长邱继兴为长沙公交集团揭牌。

  组建后的长沙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将坚持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为引领,以打造市民满意公交为目标,着力构建“公益性+市场化”现代公交运营模式,大力推进智慧公交、安全公交、绿色公交、人文公交建设,努力打造国内一流的先行示范智慧公交国有混改企业,做到“市民满意、政府放心、企业发展、股东增利、员工幸福”,为长沙建设国家综合交通枢纽城市贡献公交力量。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吴鑫矾 刘攀
编辑:张日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