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报告会,让现场200人眼眶湿润了……
2020-06-22 12:3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6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贺文兵 通讯员 潘杏琼)今日,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联合长沙铜官窑古镇,举办了援汉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会。援汉医疗队代表肖雪飞、杨沁靖、易杨梦妮等为铜官窑古镇的200多名员工讲述抗疫故事。

  2月8日,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133名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逆行武汉,整建制接手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重症病房,经过52天的不懈努力,治愈了68例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医疗队人员零感染。

  静脉配置中心护士长杨沁靖和骨科护士易杨梦妮分别回顾了她们出征武汉与疫情对抗的艰辛过程。从应征、整装、培训、出征、进驻定点医院、熟悉环境、人员分组、排班制表、接诊病人,到撤离、平安归来,屏幕上滑过的一张张照片,生动细致地记录了她们所在的团队在武汉的抗疫点滴。几名医务人员用朴实的语言进行了精彩的讲述,回忆在抗疫前线经历的艰难时刻与感人瞬间,一张张“最美”照片,一个个感人故事,一句句肺腑之言,直击人心,催人泪下,让铜官窑古镇的200多名员工接受了一场心灵洗礼。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全媒体记者 贺文兵 通讯员 潘杏琼
编辑:易隽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