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地铁最新进展!1、2、4号线延长线,7号线
2020-11-15 14:7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1月15日讯 据政法频道消息 近日,长沙市轨道公司回复了关于2号线西延二期问题,明确表示:长沙市轨道交通2号线西延二期正线工程现处于初步设计阶段,正全力开展工程建设前期工作,预计2021年上半年全面开工建设。

  2号线西延二期

  2号线西延二期连接高铁西站、麓谷新区、梅溪湖国际新城二期、梅溪湖国际新城一期等核心片区,对于高铁西城和梅溪湖国际新城2大热门片区的联动起着重要的作用。

  2号线西延二期工程线路全长13.99公里,其中地下线长13.78公里,地面线长0.21公里,设车站11座,均为地下站。

  站点分别是长沙西站、岳麓大道站、麓学路站、金州大道站、雷锋西站、枫林西路站、看云路站、樱花路站、百合路站、省图书新馆站、映日路站,其中换乘站三座,分别是长沙西站、枫林西路站、省图书新馆站。

  4号线北延线

  关于地铁4号线北延线,也有了最新回复。

  长沙市轨道公司表示,目前正在开展第三期建设规划调整及4号线北延工程可行性研究工作,线站位方案正处于前期研究阶段,具体位置以后续市政府批复为准。

  4号北延线在之前规划的8个站的基础上增加一个站——白马巷站,还将全部改为地下站。

  计划2021年完成4号线北延工程前期工作,2022年启动项目建设。

  除了以上介绍的两条待开工的地铁路线,目前长沙地铁1号线北延线和7号线,进展喜人。

  1号线北沿线已经进入紧张的开工建设中7号线开始初步勘察施工附最新实景图快来看看吧↓↓↓

  1号线北延线

  10月29日,长沙市轨道公司透露了1号线北延线一期工程最新建设进展。

  2020年9月23日已在沙河停车场进行了表土清理工作;2020年10月16日召开了全线开工动员会;施工单位现已进场开展相关建设工作。

  1号线北延线,建成之后,将带动城北片区的发展,加强金霞副中心与主城区的联系。

图片来源:来自网友及各位圈友提供的热拍实景图

  地铁7号线

  早段时间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公布了勘察公告,近日已经有网友已经拍到地铁7号线已经开始初步勘察施工了,这意味着地铁7号线的建设又前进了一步。

图片来源:长沙看房

  目前7号线一期工程正在进行前期工作,地铁7号线施工总工期4年,有望2021年动工。

  7号线一期工程(云塘站-汽车东站),规划建设期为2021年~2025年。目前先行建设首段云塘站-五里牌站,沿现有韶山路走向,线路全长16.8公里,计划16座车站15区间。

  作为历经红星商圈的首条地铁路线,整个大南城都期待着届时以后去德思勤坐地铁7号线非常便利!

举报
来源:政法频道
作者:
编辑:刘天乐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