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学党史,锤炼党性践使命!这所高校的主题党日活动有意义
2021-12-09 19:6 观看:
相链区块链
该文章已上链>>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2月9日讯(通讯员 莫鹏毅 楚楚 严晓蕾)12月7日至8日,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党委书记赵小群率领下,来到长沙红色学院教学基地——何叔衡、谢觉哉故居等地,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 锤炼党性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专题学习会上,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省委书记张庆伟同志在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及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党的建设写入民办学校章程工作的精神。党委班子成员吴涛、肖建伟、王建辉以及宣传部、组织部、学工部等主要负责人先后从不同的角度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表示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在党领导下高质量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信心。

  在何叔衡、谢觉哉故居,大家跟随着讲解员的介绍,追忆建党先驱何叔衡、人民司法制度奠基者谢觉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大家透过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感受着“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有着无比坚定革命信仰和爱国情怀的何叔衡的一生;感受着“为党献身常汲汲,与民谋利更孜孜”,不谋私利、不图虚名、廉洁奉公、艰苦朴素、实事求是,数十年如一日,甘做人民公仆的谢觉哉的一生。

  在宁乡煤炭坝遗址,绞车房、矿井架、老烟囱以及不同时期采煤工具、机械设备,成了反映煤炭工业发展的缩影,煤矿工人以高昂的情绪,奋发的精神构绘了沸腾、热烈、美好的矿区图景无私奉献和不惧艰难的精神永远值得发扬!

  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赵小群说:通过组织党委中心组成员、党总支书记、组织员开展实践教学学习,在实景化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史和带领国家、民族发展的拼搏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让党员同志从党史中汲取青春奋进的力量。

  据悉,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创新形式、多措并举推动全会精神融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带头学、主题宣讲解读学、网络平台在线学、红色教育实践学,真正使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动起来、活起来、热起来。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莫鹏毅 楚楚 严晓蕾
编辑:李春璞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