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无忧!国际会展片区3所学校正同步施工
2022-03-04 17:1 观看:
相链区块链
该文章已上链>>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3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实习生 邬振)在长沙会展新城敢胜路两侧,松树小学、松树中学、苏州外国语学校长沙校区3所学校正在同步施工中,片区教育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步伐加快。记者4日从长沙城发集团会展公司获悉,作为长沙重点打造的“十大重点城市片区”之一,国际会展片区今年共铺排建设项目44个,年度计划投资约20亿元,其中松树中、小学将于年内完成建设,苏州外国语学校长沙校区幼儿园今年9月开学,将进一步助推民生项目建设,完善城市服务功能。

在长沙会展新城敢胜路以北,苏州外国语学校长沙校区幼儿园、高中部分主体已完工,幼儿园将于今年9月开学。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陈旭浩 摄影报道

松树中、小学是会展新城片区国际交流区配套公办学校,其中松树小学位于滨河东路以南,规划42个班级,净用地面积约4.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包括行政楼、教学楼、科技楼、体育馆等建筑;松树中学位于敢胜路以南,规划42个班级,净用地面积为5.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包括综合楼、教学楼、体育馆、礼堂等。

“这两所学校采用设计施工总承包模式,建安总投资约3.8亿元,去年10月启动建设,目前已完成全部地下工程,正抓紧主体工程施工,预计5月实现主体封顶。”项目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400多名工人正在抢抓晴好天气进行施工,确保年内实现竣工移交。“两所学校建成后,将为片区新增学位3990个,满足周边适龄孩子的就学需求。”

松树中学正抓紧主体工程施工,预计5月实现主体封顶。

距离松树中学不远处,苏州外国语学校长沙校区幼儿园、高中部分已实现主体完工,外部脚手架已全部拆除,内部正进行装饰装修施工,预计今年9月幼儿园将迎来首批学前儿童。苏州外国语学校长沙校区包括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占地约5.1万平方米,总投资4.9亿元,学校规划班级数为90个,满员学生数2200人。

“整个会展新城片区规划有公立中、小学22所,其中中学9所、小学12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高塘坪小学、许家园小学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松树中、小学正在抓紧建设中,预计明年秋季开学。”城发集团会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片区坚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合作办学的模式,以有效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和带动作用,不断满足老百姓对美好教育的需求;目前正积极对接和推进省、市重点品牌学校落户,包括雅礼、师大附小等项目。

松树小学位于滨河东路以南,规划42个班级,包括行政楼、教学楼、科技楼、体育馆等建筑。

据了解,片区正根据土地出让计划及时间节点,启动杜家坪学校和光达中学的建设,其他配套学校也在同步推进,预计可提供学位1.5万余个。2020年4月,市政府批复中明确提出,长沙会展新城片区义务教育阶段按照相对就近原则,实行配套入学,学籍单列,继续由长沙县负责管理;学生初中毕业参与城区统一中考,纳入城区高中统一招生录取。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陈焕明
编辑:肖彪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