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益长铁路建设迎最后冲刺!500米长的“大块头”来了
2022-05-21 16:39 观看:
相链区块链
该文章已上链>>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5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孟健)5月21日凌晨,伴随着火车清脆的汽笛声,一列载着500米长钢轨的列车顺利驶入中铁十一局集团常益长铁路常德铺轨基地,代表着常益长铁路常(德)益(阳)段正式进入长轨存储阶段,为后期铺轨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标志着常益长铁路建设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

随着一列载着500米长钢轨的列车顺利驶入中铁十一局集团常益长铁路常德铺轨基地,常益长铁路常益段正式进入长轨存储阶段。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孟健 摄影报道

  由于常益长铁路分段开通的建设需要,全线共设长沙西和常德两处铺轨基地,随着益长段联调联试的开始长沙西铺轨基地已经完成其历史使命。本次长轨顺利进场的常德铺轨基地承担常德站(含)至益阳南站(不含)区段176公里长钢轨存放任务,它位于常德站至维修工区走行线路基上,共计占地52.1亩,内设长钢轨装卸线、调车线两股道。

常德铺轨基地承担常德站至益阳南站区段176公里长钢轨存放任务。

  此次运送的钢轨均为500米长钢轨,总计50根12.5公里,采用PPI平板长轨列车运输,分上下四层分别储运,层层锁定确保安全。据了解本次长轨运输从广铁集团红海焊轨厂出发,采用铁路货运方式将长钢轨运输至石长线德山站,然后经石长线、黔张常与石长联络线、黔张常线、常益长线进入常德铺轨基地。为保证长轨顺利进场,中铁十一局常益长铁路项目经理部三分部精心组织,提前谋划,克服长沙、广州等地疫情反弹带来的不利影响,先后与广铁集团各站段共计18家单位签订安全、配合协议,确保长轨运输、装卸安全。

常益长铁路建设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

  常益长高铁项目建成通车后,长沙与益阳、常德的通行时间将缩短至40分钟以内,大大提高出行效率。同时常益长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渝厦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与渝黔、黔张常、长赣等铁路共联将成为成渝地区与华中、华东、华南的客运大通道,对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是进一步深化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具体体现。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陈焕明
编辑:郑湘平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