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火!全市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季活动火热开展
2023-07-18 20:06 观看:
相链区块链
该文章已上链>>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7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匡春林)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旧址里,“有风景的思政课”正生动开讲;望城区团山湖村里,长沙图书馆少儿流动图书馆、望城区雷锋图书馆“携手”为孩子们送宣讲送图书……记者今日从市文明办获悉,连日来,长沙市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季活动正在全市火热开展,厚植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怀。

18日,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旧址里,孩子们积极参与红色书籍阅读分享会,踊跃分享红色故事阅读感悟。均为市文明办供图

  18日,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旧址里,两堂思政课火热开讲。“讲好思政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好大课堂,培根铸魂、启智润心……”这是“两本书中求真知——跟着毛主席学读书”思政课里的声音,在孩子们专注的目光中,这场有风景的思政课缓缓拉开序幕。紧接着,以“做一颗闪亮的螺丝钉”为主题的思政课堂持续开讲,孩子们认真聆听,从课堂中深深领悟做好一颗螺丝钉的深刻内涵。课后,孩子们还积极参与红色书籍阅读分享会,踊跃分享红色故事阅读感悟。
  同一天,城市的另一边,一场雷锋精神宣讲也在乡村开讲。当日,长沙图书馆少儿流动图书馆、望城区雷锋图书馆深入团山湖村,邀请湖南雷锋纪念馆的讲解员为孩子们讲述雷锋故事,并开展图书借阅和数字体验服务。活动现场,5位优秀小青苗还在家长们的陪伴下,代表“青苗计划”的孩子们向团山湖村捐赠经典图书150册。

雨花区幸福里社区组织开展童心向党暑期实践活动。

  连日来,全市各区县(市)围绕“童心永向党 逐梦新时代”活动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未成年人暑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福区花城小学学生走进湖南博物院,以“童心向党”红领巾志愿者的身份,为市民游客讲述文物背后的故事;雨花区金地社区、雨花区向阳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五社联动之“童心永向党 逐梦新时代”主题活动,邀请金地社区阳光锦城党支部书记刘寿金为社区孩子们讲述红色故事……

随处可见的主题教育季活动展板。

  根据部署,今年暑假期间,长沙组织开展“童心永向党 逐梦新时代”2023年长沙市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季活动,通过推荐一批红色游学路线和青少年暑期阅读书目,聆听一系列有风景的思政课,表彰一批“长沙市文明校园”“长沙市文明家庭”,推广一系列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优秀案例,讲述一系列“新时代好少年”故事,分享一批个人学习所得“七个一”活动,引导全市未成年人积极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青少年暑期阅读推荐书展示。

  活动期间,全市将在橘子洲、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乐之书店等10个地标、场馆、基地设置主题打卡点,免费向青少年发放“游学纪念护照”;通过“亲子共读”“读书会”“图书漂流”等形式,在长沙图书馆总分馆组织开展“假日趣阅读”暑期活动;发布思政大课表,为全市中小学生带来众多“有风景的思政课”;依托班级(中队)学习小组,围绕爱国爱党、传统文化、成长经历等主题开展宣讲学习活动;在长沙文明网搭建市级展示分享平台,鼓励号召青少年以摄影、原创诗歌、手工、绘画、心得等多种形式记录活动参与情况。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匡春林
编辑:朱秉山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