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风雨60年 长沙市青少年宫新场馆正式启用
2018-10-13 19:19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0月13日讯(记者 肖芳)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纪念日。今天,长沙市青少年宫走过风雨六十年并启用新场馆,2018名湖湘青少年汇聚一堂,以点赞的形式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副市长邱继兴出席活动。

长沙市青少年宫走过风雨60年并启用新场馆。(资料图片) 长沙晚报记者 余劭劼 摄

  上午10时许,活动在长沙市青少年宫小杜鹃艺术团精彩的舞蹈《湘狮欢腾》中拉开帷幕。上午11时许,“湖湘青少年为改革开放40周年点赞活动”正式开始,2018名来自湖南各地的青少年身穿“中国红”T恤昂然挺立在广场上,随着音乐声响起,2018位湖湘青少年共同唱响时代赞歌,同时,2018位湖湘青少年组成的方阵刹那之间用伞拼成“改革”“开放”“四十”等字眼及点赞大拇指等图案,场面蔚为壮观。

  据介绍,新建成的青少年宫与以往相比,呈现出“五新”(古典新建筑、功能新布局、出彩新项目、运营新理念、筑梦新阵地)的特点。除“湖湘青少年为改革开放40年点赞活动”外,今年还将开展第九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映展评、“爱心圆梦微心愿——60小时不间断公益跑”、60周年宫庆大型文艺演出等四大公益活动,以及留守儿童专场公益儿童剧、“情暖童心”流动青少年宫专场演出等十大子项目。

长沙晚报通讯员陈博摄

  邱继兴指出,希望全社会都来关注、关心、关爱青少年,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继续加大对青少年工作的支持指导力度。希望市青少年宫立足新时代新起点,努力把青少年宫建设成为推进青少年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开展青少年社会教育的重要平台、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乐园。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记者 肖芳
编辑:易隽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