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法律服务送到工地现场 提高劳务工友维权意识
2019-03-14 21:40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3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陈志铭)“原来国家现在有这么好的法律政策来帮助我们农民工群体,以后咱们维权更有底气了!”今日,在中建三局湖南大学汽车研发楼工地现场,一场特殊的工地法援联盟行动在这里举行,为广大劳务工友送上一场生动的普法课堂。在第36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今日,省总工会、省司法厅、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律师协会携手湖南大学、中建三局,联合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之“新消费·我做主”法援联盟行动。

  活动首先由中建三局劳务工友和湖南大学学生带来了一场“维权成本高于消费成本时,是否应该维权”的辩论赛。正反双方从维权的法律保障、维权的可行路径等方面出发,围绕论题进行了充分的辩论与论证。双方针锋相对,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很多劳务工友都是第一次现场观看辩论,全程目不转睛,大呼过瘾。

  随后,省总工会值班律师为在场工友带来了形象生动的工地普法大讲堂。主讲律师通过生活中的消费纠纷案例及相关法律讲解,解答了工友们关于买房、网购等消费中遇到的问题。省总工会、省司法厅、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律协为在场工友赠送了消费者维权书籍,号召在场工友学习法律知识,提高维权意识,切实维护自身权益。

  为了更好地为工友提供公益维权服务,中建三局中南分公司还与武汉城森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签订《农民工消费者权益保护免费代理协议》。由该企业顾问律师免费为该劳务公司符合条件的劳务工友代理消费纠纷诉讼案件。通过为劳务工友免费开展法律援助,号召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劳务工友群体,共同推进工友权益保障工作,以法治建设构建和谐社会。“我们一直致力于劳务工友普法精准帮扶,打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在推进法治央企建设的同时,携手劳务工友共享法治建设成果,共筑和谐美好明天。”中建三局中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陈志铭
编辑:刘树源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