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楚有材”名声在外 浙江省首次携4600余个岗位来湘揽才
2019-11-27 15:41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1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小华)“惟楚有材,于斯为盛。”长沙不仅是“人才洼地”,也是其他省份延揽人才的主阵地。记者今天从湖南省人社厅获悉,由浙江省委组织部、浙江省人社厅联合举办的2019年浙江—长沙人才招聘大会,将于11月30日在湖南大学举行,这是浙江省首次来湘举办大型招才引智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浙江共组织160家企事业单位参会,面向湖南各类人才推出各类岗位4600余个,涉及信息技术、装备制造、金融、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电气、环保、生物、化工、医疗、建筑、物流、教育等20多个行业。

2019年浙江—长沙人才招聘大会将于11月30日举行,这是浙江省首次来湖南举办大型招才引智活动。

  “湖南是我国制造强省,也是全国最大的工程机械产业制造基地。”浙江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浙江共组织全省85家制造业单位参会,占单位总量的53%,其中机械制造类企业43家,材料类企业25家,医药化工类企业12家。参会单位层次高,有浙江工业大学、宁波大学、省发展规划研究院等40家事业单位;企业方面有巨化集团、宁波舟山港、浙江广播电视集团等国企19家;纳爱斯集团、青山钢铁等民营企业101家,其中包括浙江医药、伟星集团、百达精工、金鹰股份等上市公司13家。

  当前,浙江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期,急需引进一大批科研和技能人才。本次活动推出的岗位既招特聘研究员、学科带头人、博士后等高层次学术人才,也针对高校毕业生招聘初级技能人才,其中硕士学历以上的岗位2600余个,占比56%。此次活动技能人才需求量大,一半以上企业要招聘设计工程师、研发工程师、电力工程师等专业技能人才,技能人才岗位占33.6%。从行业来看,教育科研类岗位、电气自动化和机械工程类、建筑类最多,分别有1500个、672个、658个,分别占岗位总量的32.6 %、14.6%、14.3%。

  “我们学校与宁波多家企业建立起了稳定的毕业生供求关系,开展了务实的校企合作。”湖南工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彭立新表示,浙江来湖南举办招聘会,不仅可以为大学毕业生就业开辟一个新的“出口”,也为校企双方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所需人才提供了新的契机。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周小华
编辑:刘树源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