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不太冷!“暖冬行动”为24名“事实孤儿”送去温暖与关怀
2020-01-14 20:35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月14日讯 (通讯员 郭倩 全媒体记者 周小华)今天,长沙市青少年宫联合大爱无疆公益文化促进会、长郡双语实验中学1905班共同开展“暖冬行动”——关爱“事实孤儿”走访慰问活动,为24名“事实孤儿”送去了温暖与关怀。

今天,长沙市青少年宫联合大爱无疆公益文化促进会、长郡双语实验中学1905班共同开展“暖冬行动”——关爱“事实孤儿”走访慰问活动,为24名“事实孤儿”送去了温暖与关怀。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事实孤儿”不是法律意义上的孤儿,他们至少父母一方健在,却处在无人监管、无家可归的边缘地带,事实上孤苦无依。他们未被纳入孤儿救助体系,是一个亟待救助、处于社会关爱边缘的特殊群体。今天,来自长郡双语实验中学的48名初中生在市青少年宫的组织下,带着他们精心为小伙伴们准备的书包、文具、水杯等学习、生活用品,来到位于岳麓区坪塘街道太平村的麓山少年成长营看望24位小伙伴。

长郡双语实验中学的孩子们和事实孤儿一起做游戏、搞联谊,场面温馨又感动。

  据大爱无疆公益文化促进会负责人、全国首批“五星级”志愿者、湖南省学雷锋优秀志愿者康勇忠介绍,该促进会于2011年启动了逆风飞翔计划,成为关爱“事实孤儿”群体的社会力量。今年,促进会特意在长沙挑选出24名贫困“事实孤儿”成立麓山少年成长营“逆风班”,让孩子们在营地度过7天丰富多彩的集体生活。

长郡双语实验中学的孩子们和事实孤儿一起做游戏、搞联谊,场面温馨又感动。

  在成长营,24名小朋友收到城里哥哥姐姐们送的礼物兴奋不已,带领他们参观营地的宿舍区、学习区、图书室以及食堂等区域。在互动游戏环节中,营地老师通过趣味体育游戏为孩子们打开心扉,大家配合默契,现场气氛欢乐无比。这些长期缺乏家庭关爱、敏感早熟的孩子们渐渐打开心扉,主动地与城里的哥哥姐姐们分享自己的生活趣事和心路历程。

  联谊会上,长郡双语实验中学的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一台欢乐而温馨的文艺节目,打手鼓、舞剑、拉小提琴、跳街舞、表演小品……他们自编自演,为大家送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联谊会后,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孩子们在教室里,认真写下对小伙伴们最真诚的祝福和最温暖的希冀。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周小华
编辑:谭伟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