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新时代语言艺术传承红色文化精神!湖南一师2021第十五届范例语言艺术晚会落幕
2021-06-04 17:26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6月4日讯(通讯员李彦 罗燕)忆百年峥嵘,筑时代芳华。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3日晚,2021年第十五届范例语言艺术晚会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田汉剧场成功举行,1200余名师生欢聚一堂,共享视听盛宴。

气势磅礴的音诗画《毛泽东诗词里的党史》拉开晚会序幕,充分展现了毛泽东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担当;情景朗诵《壹桌之约》深情演绎了中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众志成城,处处闪烁着人性的光辉;“红星相声传承社”尚杰、尚勇表演的相声《一路同行》以高超的语言功力体现了两代人对“路”的深厚情感和对党的绝对忠诚……晚会通过朗诵、相声、小品、配音等多种语言艺术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让在场观众深受感染、掌声连连。

经专业评审和大众评审投票,湖南大学播音系的情景朗诵《壹桌之约》荣获第十五届范例语言艺术晚会金奖,一师学子的小品《深夜麻辣烫》获最受欢迎奖,小品《送礼》获最具潜质奖,相声《一路同行》获最佳原创奖。

据悉,范例语言艺术晚会作为湖南一师范学院校园文化特色品牌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15届,曾获湖南省第八届普通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奖。自活动开展以来,近2000名演员上台展示其语言功力,15万余人参与晚会,获捐助的几十万元全部用于晚会筹办与优秀节目、贫困学子奖励,在全校师生中产生了广泛影响。同时,该活动是学校切实将语言文字工作贯彻到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是学校高质量建设好“四个一师”的重要抓手。

本次晚会文化传播大使、湖南省作协主席、第六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著名作家王跃文先生对本次晚会的主题和创意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这是面向师生的一次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精神的创造性表达。

举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谭晓波
编辑:孙占锋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