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徽因”坐镇长沙青少年公益大讲堂畅谈《林徽因》
2018-04-16 11:16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4月16日讯(记者 周辉霞 通讯员 郭倩)“我们追寻她,不是上一个时代的旷世遗音,而是这一个时代的心灵共鸣。”记者今天从长沙市青少年宫了解到,歌剧《林徽因》的扮演者陈小朵坐镇长沙青少年公益大讲堂漫谈歌剧《林徽因》的创作、演唱和表演。此次讲座是长沙市青少年宫宫庆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讲座采用全免费纯公益的形式,吸引了300多名青少年倾听和学习。

  讲座主讲人陈小朵为中国歌剧舞剧院首席女高音歌唱家、中国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文华奖”、“梅花奖”得主,曾在多部国家级经典剧目饰演女一号,也是歌剧《林徽因》的制作人兼剧中林徽因的扮演者。陈小朵在讲座中亲切地称呼林徽因为“林女神”。在陈小朵青少年时期,林徽因的作品曾深深打动她的内心。歌剧《林徽因》是陈小朵用她的方式向影响了一个时代的林徽因致敬。在讲座中,陈小朵畅谈了创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艰辛、音乐形式的创新、演唱表演风格的摸索突破等。整场讲座,除了视频、音乐、图片的多重展示,陈小朵还倾情咏唱几句,让现场气氛不时掀起阵阵高潮。

  记者了解到,通过艺术大师的言传身教,为青少年提供一个与大师近距离沟通交流的机会,不断提高青少年的艺术文化修养,这次公益讲座是长沙市青少年宫“青少年公益大讲堂”的第十期。共青团长沙市委党组成员、长沙市青少年宫主任李明表示,长沙市青少年宫将会邀请更多专家学者、艺术大师来青少年宫举办类似公益讲座,青少年可以关注“长沙市青少年宫”官方微信了解更多公益讲座的安排预告,并报名参与。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记者 周辉霞 通讯员 郭倩
编辑:刘天乐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