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青年文化艺术节总决赛举行 14市州青年星城展才艺
2018-10-12 17:42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0月12日讯(记者 肖芳)今天上午,第五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总决赛现场类比赛在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州、各高校的文艺青年汇聚长沙,将在接下来的5个比赛日中角逐曲艺、声乐、舞蹈、器乐、朗诵、书法等5个现场比赛项目的金银铜奖。

  本届艺术节的主题是“青春、梦想、力量”,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青年联合会、湖南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全省各市州团委、教育体育局、文广新局,省直团工委,省属企业团工委,省非公经济组织团工委,大中型企业、高校团委积极响应,20多万青年踊跃参赛。经各分赛区层层选拔,共有885份作品、1187个节目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

  本届艺术节总决赛分2个大类11个项目进行比赛,其中,文学、绘画、网络电影、动漫创意、摄影和湖南传统手工艺等6类作品已于9月14日至10月10日,分6次邀请省内相关领域的学者和专家逐项进行集中评审;曲艺、声乐、舞蹈、器乐、朗诵、书法等5个现场比赛项目将于10月12日至14日、10月20日至21日在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各比赛场馆有序进行。

  与上一届相比,本届艺术节在比赛内容上,新增了湖南传统手工艺作品项目。在赛事组织上,更加注重专业化,有利于大赛从不同类型的选手中评选出优者;更加注重互动,在文学、绘画作品评审时,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让广大青年学子能够聆听省内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对典型作品的点评;将文学、绘画、动漫创意作品的评审现场设在大学校园内,有利于通过活动靠近青年、了解青年,倾听他们的心声;更加注重临场发挥,对参赛者的临场发挥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肖芳
编辑:姚碧姿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