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国家爱乐厅为长沙交响乐团艺术家颁发杰出艺术家奖
2019-11-06 10:18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1月6日讯(通讯员 李佳蔚 全媒体记者 胡兆红)乌克兰当地时间11月5日晚,“纯粹中国”之交响乐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巡演乌克兰站第二场演出在乌克兰国家爱乐厅举行。演出由长沙交响乐团团长、音乐总监肖鸣执棒,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劳黎担任独奏,长沙交响乐团担任演奏。

乌克兰当地时间11月5日晚,“纯粹中国”之交响乐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巡演乌克兰站第二场演出在乌克兰国家爱乐厅举行。

乌克兰国家爱乐厅是乌克兰久负盛名的音乐厅,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艺术资源。音乐会前,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团成员、副秘书长,湖南省演艺集团董事长吴友云与长沙交响乐团党总支书记王智,长沙交响乐团副团长陈照、刘慧扬等在乌克兰国家爱乐厅与该厅总经理、乌克兰人民艺术家德米特里·奥斯塔彭科和该厅艺术总监卢卡舍夫·沃洛迪米尔·阿纳托利约维奇进行了洽谈交流。

 音乐会上半场,长沙交响乐团演奏了宏伟大气的交响诗《红旗颂》,与小提琴演奏家劳黎合作带来的中国著名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打动了观众们的心,外国观众为凄美婉转的中国风乐曲而着迷,劳黎在热烈的掌声中为观众们献上了由巴赫所作净化心灵的《柔板》。

音乐会下半场,柴可夫斯基的《第四交响曲》奏响,在乐团倾力演奏下,这部作品的凄凉悲怆之感被完美诠释。全场观众起立向乐团致敬,在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中乐队三度返场,为观众们展现了独具中国民族风情的管弦乐《茉莉花》《浏阳河》《北京喜讯到边寨》。长沙交响乐团精彩的演绎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乌克兰国家总统行政学院院长瓦西里·库伊比达先生对演出给予了高度赞赏。乐声中,观众们度过了一个美好的音乐之夜。

  演出结束后,乌克兰中国文化艺术中心为乌克兰国家爱乐厅总经理德米特里·奥斯塔彭科与该厅艺术总监卢卡舍夫·沃洛迪米尔·阿纳托利颁发了中乌文化贡献奖;乌克兰国家爱乐厅为长沙交响乐团团长、音乐总监肖鸣与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劳黎颁发了杰出艺术家奖,为湖南省演艺集团推广大使彭柳颁发了发展中乌文化奖。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胡兆红
编辑:曾茜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