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商界再添劲旅 张家界商会成立 将大力推进招商引资
2019-06-02 17:30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6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帆)今日,长沙市张家界商会成立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华天大酒店总店隆重举行。

  大会在非物质文化遗产——极具民族特色的舞蹈艺术表演花鼓声中拉开帷幕,300多位张家界籍老板及嘉宾集聚星城长沙。湖南省政协办公厅巡视员汤浊、湖南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刘群、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张家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华玉,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向敏,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欧阳斌,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张家界市工商联主席张元次,长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长沙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丁文等领导出席指导。

  据了解,长沙市张家界商会是由湖南旭升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长沙升宇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湖南晨曦建筑劳务有限公司、长沙捷伦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湖南展航律师事务所、湖南益冠涂料有限公司发起成立。由长沙市工商联主管并经长沙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社团法人,是集结上百家张家界籍企业家的联合平台。商会将致力于长沙、张家界两地的经济、技术、贸易等交流与发展;助力张家界企业崛起;建立与政府、企业、组织的合作桥梁。商会将抱着“敢为”“善为”的信念,力争打造一个“生存于社会,发展于社会,回报于社会”的平台。打造一个张家界籍企业家资源共享、团结奋斗、共同发展的平台,打造在长沙创业的张家界人共同的家。

  会上,长沙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局主任覃仁咸宣读了商会成立的批复文件。由长沙市工商联会员处处长王新兰宣布选举结果,杨秀当选长沙市张家界商会首届会长。湖南省军区娄底军分区原司令员刘长生,湖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原巡视员彭伏桂,湖南省农业厅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莫胜元,湖南省军区原副参谋长程佐胜、湖南省民宗委副主任何其雄、湖南省农业厅原副巡视员王新明受聘为商会顾问。湖南省银监局办公室原主任、湖南省金融工会原专职副主席张英与湖南省地建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王学刚受聘为名誉会长。

  会上,杨秀会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表示,将全力以赴,努力将商会办成一流商会!让长沙市张家界商会充分发挥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张家界深入实施“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作出新的贡献!

  杨秀会长以10个字、5个词,即“服务、协调、维权、桥梁、互助”定位了商会的宗旨与功能。她表示,将全心全意为张家界在长沙的企业服务,要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要督促企业守法经营,要同心合力打造张家界品牌,要整合资源优势、管理优势、人才优势,提升当地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实现“以商会友、以友促商、互动互利、共筑平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着力打造一个助力张家界旅游、促进张家界招商引资、繁荣张家界经济、造福张家界百姓的张家界籍企业家联合平台,进一步擦亮张家界品牌;致力于促进长沙张家界两地的经济交流与发展,建设一座与政府、企业、组织的联系合作桥梁。

  下一步的工作到底怎么做?杨秀会长表示,将在完善协调、纽带、服务、维权、发展、自律六大功能上下力气、花功夫,维护国家、行业、企业的共同利益,为企业提供政策导向,力争成为企业的智囊团和参谋部,依法保护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提高经济效益,提高企业竞争力,塑造良好的张家界企业家形象。以健全的工作制度管人,以高效有序的工作流程管事,尽可能将人和事管出水平、管出影响、管出发展,繁荣长沙张家界两地经济,共促两地更快发展。

  张家界市商务局领导熊四清在商会成立大会上作了招商引资说明。张家界,全球有名,2018年接待全球游客523.12万人。张家界因旅游建市,它景色秀美,风光独特,是贺龙元帅的家乡,是中国最重要的旅游城市之一。来到张家界,仿佛置身于神山仙境之中,让你身心放松,可以尽情地感受大自然的美。如今的张家界风景区,除了自身美轮美奂的风景,更有5块金字招牌,是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世界首批5A风景区和全国文明风景区。

  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彭继球及张家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华玉也分别在商会成立大会上讲话,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会上,各兄弟商会送上了珍贵礼品以示祝贺。

  最后,在土家族舞蹈《九子鞭》的优美歌舞中,商会成立大会圆满落幕。

举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帆
编辑:张帆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