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直机关工委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市直机关先进青年典型座谈会
2019-04-22 23:18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4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黎铁桥)今天,长沙市直属机关工委举办“放飞青春梦想,脚踏实地前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市直机关先进青年典型座谈会。来自市直机关的先进青年代表走进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旧址参观学习、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要立足本职岗位作奉献,为长沙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

今天,长沙市直属机关工委组织部分市直机关先进青年典型,走进湖南第一师范学校旧址,参观毛泽东当年求学时的教室与洗冷水浴的水井等。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黎铁桥 摄

  今天上午,10余位来自长沙市直属机关的部分优秀青年干部参观了湖南一师校史陈列,以及毛泽东同志求学时期的教室、洗冷水浴的水井等,实地感受一代伟人在青年时代胸怀国家、勤奋学习与锻炼的壮志豪情。在毛泽东当年求学时所在的第八班教室,青年代表们围绕“感怀主席青年时代、放飞青春梦想”“激扬青春,我能为祖国做什么”“立足岗位,我能为长沙做什么”等话题,展开了一场关于青春梦与奋斗情的热烈畅谈。

在毛泽东当年求学时的湖南一师第八班教室里,来自长沙市直属机关的先进青年典型代表举行座谈,畅谈以青春的奋斗助力长沙高质量发展。

  来自市委政法委的黄雪峰第一个发言。他出生于1983年,在市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处处长岗位上参与了一系列中央交办案件的办理,为确保中央专案实现“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付出了艰辛努力、作出了重要贡献,2018年被省委省政府记二等功。“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在一个人最美的年华,如果没有写下奋斗的诗行,就注定将是碌碌无为的一生。”他说。市工信局经济合作处处长王笑笑工作10年来,多次参与国际国内重要招商活动,与企业、园区同志密切合作,参与了一批重点项目洽谈和服务工作,其中不乏百亿元、50亿元的投资项目。作为一名女性,工作中她从不讲价钱和条件,即使是在孕期及哺乳期也主动加班、时刻待命。青春的奋斗,让她从一名政府雇员迅速成长为处室负责人。来自市委政研室的周西南从事政研工作已有8个年头,工作时“几天不出办公楼”已是司空见惯。

  “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市直机关广大青年要在新时代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向着民族复兴伟大梦想不懈奋斗。”座谈会上,市直机关工委负责人如此勉励所有的市直机关青年干部。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全媒体记者 黎铁桥
编辑:刘天乐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