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衡华参加市委办公厅机关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1 14:31 观看:

胡衡华参加市委办公厅机关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追寻初心感悟初心践行初心

把人民至上理念贯穿到工作始终

今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办公厅机关第一党支部“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一代伟人从这里起步”主题展览。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活动中,胡衡华以“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7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凌晴 陈登辉)今天是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办公厅机关第一党支部“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并为支部党员讲党课。他勉励大家在回顾青年毛泽东成长之路中追寻初心,在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中感悟初心,在忠诚履职服务为民中践行初心,把对党忠诚和为民服务结合起来,把人民至上的理念贯穿到工作始终。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廖建华一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胡衡华和支部党员同志们一道走进湖南第一师范旧址。这里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策源地之一,是毛泽东思想的萌芽地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源地之一。在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大家观看了“一代伟人从这里起步”主题展览,重温了青年毛泽东为“改造中国与世界”而奋斗的峥嵘岁月。在随后召开的支部党员交流座谈会上,党员代表们围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群众路线史。”胡衡华以“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他指出,青年毛泽东的初心萌芽于湖南第一师范,我们党为民初心的萌芽、形成、淬炼,蕴含在以青年毛泽东为代表的历代共产党人成长、奋斗的历程中。我们要从中进一步领会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汲取智慧和力量,积极投身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当中。

  “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的本色得到进一步彰显。”胡衡华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展示为民情怀,始终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摆在首位,把群众的温饱冷暖放在心上,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战略成果。

  “长沙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我们要带着民本思维做好各项工作。”胡衡华强调,市委办公厅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作为“前哨后院”的重要中坚力量,要把人民至上的理念贯穿到工作始终。在参谋辅政上始终坚持群众立场。践行群众路线、坚持实事求是、走进基层一线,做到通达民情民意、服务科学决策。在协调服务上更加注重群众感受。办文办会办活动要力求务实、节俭、高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增强服务意识,摒弃惯性思维,坚持换位思考,始终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时刻保持应有的热情和真诚,切实提高“三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陈登辉、凌晴、余劭劼
编辑:苏毅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